全部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加强内控合规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宋秀芬

2019-01-31 23:36:01

进入2019年以来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坚持“业务发展,内控先行”的工作思路,积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及员工内控意识,通过业务培训、定期检查等有效措施,及时消除业务风险隐患,为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领导重视,提前部署。针对网点工作头绪多,业务繁忙的现状,各支行年初专门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重点部署业务量大、工作难度大、稍有疏忽易引发风险事件的工作,把业务安全合规列入支行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提前做好各种业务准备和处置预案,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精细管理,落实责任。聊城分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进一步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业务安全及案件防范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体,加强组织管理和奖优罚劣考核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制度措施。  

加强培训,提升素质。聊城分行明确由各专业条线梳理营销过程中或业务处理过程中掌握不好或不好把握的业务,进行集中和专题研究,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处理的质量和效率,员工业务素质有效提升。

开展检查,消除隐患。聊城分行针对监控录像、客户风险测评、客户购买理财或保险的“双录”、交接手续、个人征信查询、客户准入等关键点和环节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各类案件事故发生,确保员工及银行资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