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召开2019年度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李雪莉

2019-01-16 16:34:01

微信截图_20190122154649

1月9日,鲁西集团2019年度工作动员大会在总部报告厅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同志代表集团党委、集团公司向大会作了题为《提高运营水平 保障发展质量 推动北扩工程尽快实施》的工作报告。

报告内容全面深刻、客观详实、高瞻远瞩,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集团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一年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深入剖析了安全、环保、生产运行、创新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目标,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

报告指出:2018年,集团持续加强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将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生产经营相融合,促进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地。严抓安全环保不放松,深化细化管理,加强生产预警预报自动化,加大环保治理力度,成效显著。注重生产工艺指标、检维修质量、产品质量管控,各生产企业保持了安全稳定经济运行。3000余名转岗员工平稳融入园区生产建设中。在建、续建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安全平稳投运,质量明显提升,优化了核心产业结构。经营团队积极践行“效果至上、业绩为天”的理念,不断应用经营新模式,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积极推动管理变革和技术创新,深入开展管理干部培训和团队建设,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过去的一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集团始终坚持理性、稳健、积极的发展战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稳中求进,奋发有为,万名员工并肩作战,拼搏进取,经过一年来的努力,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新高,销售收入、利税大幅度提升。

报告明确提出了集团2019年度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根本遵循和指导原则:

第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第二,坚定不移坚持安全第一;第三,坚定不移加大环保治理;第四,坚定不移提升运营水平;第五,坚定不移增强创新能力;第六,坚定不移注重团队建设;第七,坚定不移狠抓廉洁纪律;第八,坚定不移转变工作作风;第九,坚定不移增加品牌价值;第十,坚定不移保障发展质量。

张金成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和集团运营实际,对 “十个坚定不移”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要求:集团党建工作要围绕集团运营与发展开展,以员工为中心,使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及各项工作紧密融合;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实行安全责任追究,坚持高于国家标准去执行落地;坚持集团环保治理要求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全力建设绿色园区、美丽鲁西;运营质量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坚持不断优化运营模式,增强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巩固创新成果,完善长效机制,优化创新人才库档案,作为增加收入、提拔和重用的重要依据,创新结果差,一票否决;持续加强干部管理和培训,建设忠诚、专业、自信的干部队伍;廉洁纪律是党员和领导干部不可触碰的底线,这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也是集团健康发展的需要;作风建设是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工作的方方面面,关键在干部,核心是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品质为先,诚信为本,全员参与维护鲁西品牌形象,用点滴小事汇聚品牌力量;长期坚持理性、稳健、积极的发展战略,正确把握方向和机遇,推动北扩工程尽快实施,确保集团快速高质量发展,国家、企业、员工、相关方共享发展成果,继续增加员工收入。

董事长安排部署了2019年集团主要工作目标,以及各事业集团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各单位根据任务要求,全面进行详细的分解落实,为新一年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基础。

会议号召,面对新的目标和任务,全集团万名员工的使命更光荣,挑战更严峻,工作更艰巨。让我们牢牢抓住当前的历史机遇,在集团党委、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勇立潮头、奋勇搏击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安全、更环保、更智慧、更美丽的新形象走向新时代,创造更加美好的新未来!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焦延滨同志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单位、模范干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2018年度涌现出的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先进单位、模范干部、劳动模范进行了表彰。并就各单位如何更好地理解、贯彻和落实董事长的工作报告,提出了相关要求。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党员、高学历人才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