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多举措防范非法集资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王幸深

2019-01-04 14:00:01

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下,不法分子骗取群众参与非法集资,遗祸无穷。为此,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采取措施防范非法集资的内外传导,为构建聊城分行良好的金融生态作出贡献。

强化宣传教育,树立合规意识。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通过例会、案防会、专题学习等方式,深入剖析已发生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将参与非法集资的“制度红线”传达到每一位员工,使员工充分认识参与非法集资的严重后果,自觉摒弃违规参与的想法,真正树立依法合规的意识。

排查全面到位,建立排查档案。聊城分行排查工作分别按照人员管辖、业务分工两个维度和领导、中层干部、一般员工三个纵面进行。以员工为单位建立排查工作底稿,组织员工签定《员工不参与非法集资等相关活动承诺书》和填写《员工基本信息情况表》,详细记录每名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行为表现和思想动态,逐户建立排查档案。走访员工亲戚、朋友、客户等了解员工有无参与民间借贷、集资、担保等问题;对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到位。

加强客户沟通,保障客户安全。聊城分行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细心观察,特别是那些大额汇款到账的老年客户,柜员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了解其款项用途,发现客户异常行为及时劝阻,堵截非法集资风险。同时在客户购买理财产品过程中,做到每一项手续都符合制度规定,确保客户资金安全。

加强宣传力度,严防非法集资。聊城分行加强阵地宣传,在网点内显眼位置放置非法集资宣传折页,通过LED屏幕滚动播出非法集资危害等,加强到店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积极进行非法集资外出宣传,组织网点员工利用业余时间走进附近中老年住宅区,进行外出宣传,向风险防范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中老年客户群体讲解典型风险案例,提高客户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