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商银行聊城阳谷支行开展内控案防警示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王幸深

2019-01-04 14:00:01

2019年12月底,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阳谷支行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开展内控案防警示教育,会上纪检委员首先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典型案例,并对案件的起因、教训、风险、启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起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效果。

提高思想认识 ,承担案防责任。该行要求全体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合规意识,珍惜职业生涯,加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起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自觉抵制各种利益诱惑,杜绝违规行为,决不触碰“制度高压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案防工作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承担案防工作管理责任。

加强行为排查,开展帮扶教育。该行要求加强员工思想行为排查和分析工作。在抓好各项业务发展的同时,关注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的异常行为,特别是民间借贷、高息集资、信用卡超额透支和套现行为,必须举一反三,查找和分析问题的具体原因,及时开展帮扶教育。

树立合规意识,防范事故发生。该行要求员工办事、做业务要以制度规定为依据,坚决剔除凭感觉办事、凭经验办事、以人情代替制度的陋习;任何时候要牢记合规操作永远是第一位的,作为银行工作人员时刻要保持高度的职业敏感性。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制度、流程办理,防范风险事故的发生。

深化案例学习,提高遵纪意识。该行要求通过持续不断学习典型案例,以典型案例为鉴,经常反思,始终对制度规矩保持敬畏之心,严守制度红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闻警自省,保持警钟长鸣。

加强业务培训,营造良好氛围。该行要求通过组织员工学习总省行对各类违规行为的通报,引导员工引以为戒,充分认识违规行为的严重危害,杜绝违规行为,在全行营造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