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西集团:抓产品质量提升 确保精品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付吉勇

2019-01-03 17:54:01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只有产品质量过硬,企业才有持久的市场竞争力。鲁西集团秉承“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质量宗旨,时刻关注客户需求,不断改进和提升质量管控过程,以品牌建设为基础,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

360截图20190122135040126

据第一工程事业部质检科长宋月英介绍,员工的技能水平决定了产品质量的高低,提高产品质量,必须从员工的技能提升抓起。第一工程事业部转型人员比较多,他们相对来说技能单一,产品制造技术水平偏低。为此,工程事业部持续开展员工培训,充分利用集团科技技术中心实训基地,开展焊接、铆工、管工等理论和实践密切结合的培训课程,有效提高员工技能,促进产品质量明显提升。

据悉,为提高员工参与质量提升工作的积极性,鲁西集团下属各事业部积极响应提高产品质量的号召,事业部还开展了“师带徒 一帮一”、“女职工技能提升”、 “技术比武“等活动,以活动开展促技能提升,以技能提升促产品质量的提升。    

在蒸发冷制作现场,集团领导正对换热器与管板焊接制作质量进行检验。事业部部长张庆臣告诉记者:为提高产品质量,我们事业部不断强化过程控制,加大检查力度,先后开展了 “对标准查质量抓细节” “解决质量问题杜绝质量隐患” 和“树质量标杆”活动,从公司经理自上而下,所有人每天对照标准查质量隐患1-3项,由质量管理组召开质量座谈会,举一反三,制定改进措施,有效提升产品质量;为提高员工产品质量意识,把产品制作质量好的员工树立成质量标杆人员,向其他员工传授焊接技术和经验,并将他们制作的产品、本人照片做成展板进行宣传推广。

据悉,为确保产品质量,事业部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先后引进管板焊接机器人、自动双丝埋弧焊机、自动等离子束焊机、自动带极堆焊机,智能自动弯管机等各种自动化先进设备,既增加了员工工作的安全系数,又保证了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和规范性,保证了高质量产品的按时交付与投入使用。多措并举,全员参与,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确保产品“一次就做到最好”,每个工程都是“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