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农集团在聊召开创新型战略发展布局交流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26 15:50:03

齐鲁网聊城3月26日讯(通讯员  舒颖)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一号文件对此明确部署实施,2018年,乡村振兴战略进入开局之年。3月24日至25日,天农集团邀请广大“天农家人们”莅临天农聊城莘县基地参观考察,共商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方案,优化部署,推进农村产业改革,创新发展。

3月25日上午,由天农集团主办,天农金融协办,在山东聊城市莘县基地召开主题为“新模式、新思路、新发展——天农农业创新型战略发展布局”交流会议。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分析行业形式,总结近几年的农业发展趋势,并分享天农农业战略布局新思维、新思路,提升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

微信图片_20180326154739

 

农村物流:农村物流带动农村电商发展,促进农村产业优化升级

会上,天农集团董事长张磊首先表示对广大天农客户的欢迎,并对天农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基本业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磊介绍说,目前天农业务重中之重还是在大农业,农村物流、农村电商都是发展的重点。

“没有农村物流,很多东西都产生不了。” 张磊说,农村物流、农村电商一脉相承,农村物流的的发展带动农村电商的发展。天农的农村物流运营思路是通过与大型物流园区和仓储企业合作,在全国县镇级建立大型仓库,并为县镇级合伙人免费配送物流车,降低农村物流运输和运输成本问题,在推动农村物流发展的同时,带动农村电商的发展。

张磊补充说,目前天农已经为县镇级合伙人免费赠送物流配送车1200多辆,建立仓储节点400余个,天农将继续努力,把这种运营模式进一步在全国复制。

微信图片_20180326154743

以货易货:解决农产品出售难的问题,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以货易货”是一种怎样的模式? 张磊用一个例子简单介绍到,化肥作为农民的刚需产品,在以后,农民可以按照一定的置换标准,用自家的农产品置换化肥,这样既可以满足化肥的使用,也可以使剩余的农产品有效出售。

此外,张磊继续补充到,从农民手中收购的“精品蔬菜”等农产品,还可以结合天农的农村物流体系,进一步服务于中高端人群,将农民的农产品销售于商超、生活馆、高档小区等地。“以货易货”的新模式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更加的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

建仓库:降低运输成本并与农民建立良性信任关系

会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天农家人们”一起参观莘县基地的化肥仓库,进一步了解天农集团的农村物流运营模式,其中一位客户表示:“亲眼看到仓库的化肥储存还是有点吃惊,仓库储量很大,我也相信这是一个有利于农民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好模式。”

张磊在交流会上也强调,建立仓库的目的是解决物流运输和运输成本问题,最终使企业和农民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

微信图片_20180326154743

微信图片_20180326154747

天农客户:带着有机蔬菜满载而归

下午,“天农家人们”来到莘县现代农业生态园参观,在导游的带领下了解当地的农村产业和文化。

生态园包含10个馆,场馆主题以食用菌、养殖、农耕、蔬菜、花卉等当地农资源为主题进行设计,并融于当地的伊尹文化、养生文化等,结合科技、景观打造出莘县的创意农业。

“黄瓜特别脆,我摘了一根黄瓜就直接吃了,这里的蔬菜绿色又健康。”一位客户吃着刚采摘的黄瓜说道。“天农家人们”来到第十个馆进行有机蔬菜采摘,黄瓜、市椒等有机蔬菜供天农客户们品尝、采摘,离开莘县之时,每个人都拎着有机蔬菜,满载而归。

通过这次交流会也让客户更好的了解了天农集团的发展状况和前景,也更好的让天农集团了解了客户的需求。张磊说:“我们相信通过今后的努力,一定可以让天农团成为更专业、更值得信赖的企业。“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华夏保险聊城中支组织反洗钱培训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华夏保险聊城中支组织开展了以“品质时代 诚信保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服务质量和社...[详细]
齐鲁网 2018-03-21

华夏保险聊城中支启动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服务质量和社会形象的提升,同时提高华夏保险品牌知名度,华夏保险聊城中支在组...[详细]
齐鲁网 2018-03-21

鲁西集团以规范合同管理促品牌提升

鲁西集团始终致力于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企业信誉和形象。为进一步坚持“诚信为本”的原则,集团近期又明确提出,“...[详细]
齐鲁网 2018-03-21

鲁西集团在春季氮肥市场形势分析会上做典型发言

近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春季氮肥市场分析会在北京召开。农业部、中石油规划总院管道所、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3-21

鲁西集团以规范合同管理促品牌提升

鲁西集团始终致力于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企业信誉和形象。为进一步坚持“诚信为本”的原则,集团近期又明确提出,“...[详细]
齐鲁网 2018-03-21

鲁西集团下属企业抓党建、促生产

鲁西集团下属企业平阴鲁西装备公司,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日常管理中,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辩证施策,发挥党组织把方向...[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国家石化行业动能转换调研组来鲁西集团参观调研

3月13日—14日,国家石化行业动能转换调研组来到鲁西集团参观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鲁西集团严抓项目工艺安全管控 促进建设质量

鲁西集团在化工园区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效果第二,进度第三”的建设理念,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抓好现场施工安全管...[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鲁西集团各单位纷纷开展庆“三八”活动

在今年的”三八”节期间,鲁西集团各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鲁西设计院取得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

近日,鲁西集团设计院顺利完成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的取证工作。目前,鲁西设计院资质涵盖了化工石化医药行业甲级、环境工程(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鲁西应急救援危急时刻显身手

3月2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也是2018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为做好节假日和两会期间的应急救援任务,鲁西集团应急救援中心提高了战备...[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我国今年将出台信息消费发展指南

我国今年将出台信息消费发展指南

《经济参考报》日前从工信部等权威渠道获悉,我国将在今年制定和发布信息消费发展指南,并配套出台系列政策,进一步推动信息消费扩大升级。...[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3-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