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6年中国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总量料破70万亿元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1-20 14:42:01

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等重磅数据。根据官方预测,2016年中国经济总量会突破70万亿元大关,预计GDP全年增速在6.7%左右,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2016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揭晓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其中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均增长6.7%。2016年全年经济增长“成绩单”如何,备受瞩目。

对于2016年经济增速,中新网记者注意到,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增速在6.7%左右。其中,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7年《经济蓝皮书》认为,2016年就业、物价保持基本稳定,中国经济可以实现年初预期的经济增长目标,预计全年增长6.7%左右。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近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也透露,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取得初步成效。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GDP增速都是6.7%,预计全年也在6.7%左右。

而在经济总量方面,中国经济很可能会再上一个新台阶,迈过70万亿元大关。徐绍史预计,2016年经济总量会突破70万亿元人民币,增量大约是5万亿元,这个增量与五年前年增长10%的增量基本相当,相当于1994年中国的经济总量,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表现也是突出的。

资料图。招聘会现场。中新社发 刘长山 摄

目前,部分2016年全年数据已经披露。数据显示,城镇新增就业已经超过1300万;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为2.0%,完成了全年3%左右的物价调控目标。进出口逐季回稳,第四季度进、出口均实现正增长。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对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表示,2016年“黑天鹅”事件不断出现,但四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多项指标回升,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不会低于6.7%,全年经济目标能较好完成,这也意味着“十三五”会迎来一个良好开局。

资料图:某制造企业内的机器人生产设备。张茵 摄

2017年中国经济有望继续稳定运行

对于2017年中国经济走势,分析认为,2017年中国经济面临的环境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仍有望保持稳中求进的态势,并不会出现“硬着陆”。

徐绍史指出,2017年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总的来看,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但是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国内经济虽然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但是仍然面临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

“不过,中国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徐绍史说,外界说中国经济“塌方式”下滑、“硬着陆”不可避免,这些预言和预判都会落空。

资料图:山西太重工人正在吊装机械配件。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能力依然很大,重要的是增长质量的提升。”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如果2017年外需环境改善,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民间投资回升,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将高于6.5%。

曹和平认为,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仍可能延续四季度以来稳中向好的态势。今年,中国需要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重点防范金融等各类风险,同时,通过减税降负等措施努力提振实体经济,继续提升经济运行的稳定性。

当前,国际上一些机构对未来中国经济走势也表示看好。联合国近日发布的2017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认为,中国经济在2016年呈现了稳定的增长,缓解了各方短期内对其增长将急剧放缓的担忧。在稳健的国内需求和支持性的财政措施推动下,中国经济预计在2017年和2018年每年将增长6.5%。(记者 李金磊)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5166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516691,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市民屡被宰 提醒:小心神奇的“金融一体机”

仅需一台机器,就可以办理28家银行的信用卡,可以在24家银行内部提额,还可办理贷款。这样的广告着实让人心动,更有人对此深信不疑付出真金...[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1-20

数据控|2017春节年货大数据 《故宫日历》销量第一

离鸡年春节越来越近,踏上旅程的游子,给家乡的老人、孩子带回大包小包的特产;在家的父母,则准备着一桌桌的美味。[详细]
齐鲁网 2017-01-19
网购注意了!春节长假或影响七天无理由退货

网购注意了!春节长假或影响七天无理由退货

年关将至,多数快递公司逐渐步入“半歇业”状态;而到春节长假期间,多数商家客服人员将放假,不能提供服务。那么“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会...[详细]
中新网 2017-01-19

华夏保险聊城中支召开同唱《小华战歌》特别早会

弹指一挥间,华夏保险自2006年成立已走过风雨十年,为弘扬公司文化,在这十年辉煌荣光之际,华夏保险党委书记、总裁赵子良亲自策划创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1-17

聊城市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推进会在鲁西集团召开

1月12日,聊城市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推进会在鲁西集团召开,山东省消防总队参谋长黄迁亮、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学孟,市...[详细]
齐鲁网 2017-01-17

工行山东聊城龙山支行小微企业拓户工作圆满收官

2016年以来,工行山东聊城龙山支行加大营销力度,深入研究小微企业发展的新政策、新办法、新产品,紧跟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脉搏,不断转变小微...[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工行山东聊城龙山支行个人住房贷款实现快速增长

2016年以来,工行山东聊城龙山支行以上级行信贷政策为导向,不断转变营销思路,打造支行特色业务,大力大战改进服务质量和业务能力,全力推...[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专家支招遏制校园贷:严格平台审核 完善征信体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不法公司诱使合肥大学生以实习为名骗取贷款、广西大学生网贷160万无力偿还等消息,把专攻学生市场的各...[详细]
央广网 2017-01-10

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实现储蓄存款稳步增长

刚刚过去的2016年,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存款工作要求,突出储蓄存款核心地位,着力在抢抓旺季营销上下功夫,不断加大有...[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工行山东聊城分行码上赢应用推广初见成效

总行推出实物贵金属营销码上赢功能后,工行山东聊城分行组织业务人员第一时间对该功能进行了学习,充分认识到了该功能的特点和优点,根据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鲁西集团召开2017年度工作动员大会

1月6日,鲁西集团2017年度工作动员大会在总部报告厅隆重召开,集团全体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管理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党员、高学历人才500...[详细]
齐鲁网 2017-01-09

鲁西集团郭文宁同志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近日,鲁西集团郭文宁同志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行的第十三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7-01-09

时风集团推出轻卡汽车特色新产品 推动全国农机行业发展

1月8日,时风集团举办轻卡汽车新产品推广营销网络建设”商务会议,县政府分管领导王会忠参加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