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险!少年下水游泳被困,59岁阿姨游400多米成功营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左新新

2023-06-09 09:0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盛夏来临,又到了我们老生常谈的话题,防溺水!最近,在聊城市茌平区一处开阔水域,两名少年结伴下水,但因为缺乏游泳经验,一名男孩被困湖中央小岛无力返回,且男孩已处于失温状态,幸亏一位59岁的阿姨及时出手相救,她在水中往返游了400多米,将男孩成功营救上岸。

“当天早上5点半左右,我们姐妹们一起游泳,当时我上来了,我把衣服换好之后,一个小男孩慌慌张张地跑到我身边说,‘阿姨,你能帮我去救救我的小伙伴吗?’他的小伙伴不大会游泳,抱着桶游到对面小岛上,结果回不来了……”原来,这名男孩也是刚刚被一位热心男子营救上岸,因热心男子体力不支,男孩又急急忙忙向附近的吴玉焕求助。此时,吴玉焕的同伴、59岁的张桂英正好游到附近,还没换下泳装。

“我就从水里上来,抱着一个游泳救生球往西跑了200多米,男孩在西边岛上呢,我跑到那边就跳下水去,游了接近200米吧,游到岛上,看着那个小孩在台阶上坐着打哆嗦呢,嘴唇都青了。”张桂英将救生球卡到男孩的腰上,让男孩抱紧救生球浮在前面,张桂英则在后面一点点把男孩往前面推,但面对比自己身高还高的男孩,营救过程并不那么容易。

“推不动他,因为这小孩已经不会游了,他已经失温了,害怕,不知道在水里该怎么办了。我就使劲推,途中还翻了两次滑,他翻这两次滑的时候我是真害怕了……”就这样,张桂英推着男孩游了200多米,终于来到了岸边,在其他几位游泳爱好者的协助下,将男孩成功营救上岸。

“吓毁了,吓毁了!谢谢姨!”上岸后,男孩依然惊魂未定。

“我感觉很高兴,救了一条生命,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继续救人!”同时,张桂英还再次劝诫两名少年,不会游泳千万不要下水,更不要到陌生的地方下水!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左新新 刘金旺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蔬菜有“农残”?你送我来检! “食品快检”搬到居民家门口

蔬菜有“农残”?你送我来检! “食品快检”搬到居民家门口

3月15日下午,东昌府区新区街道中巨社区一品家苑小区广场上格外热闹,聊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民政局正在开展“农...[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19
聊城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举行

聊城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举行

聊城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举行[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08
水中“生”花!这场非遗研学体验活动趣味多

水中“生”花!这场非遗研学体验活动趣味多

3月2日—3日,聊城新华书城组织小学生到蓝花花扎染创艺空间开展“水中拓画 尽‘扇’尽美”非遗研学体验活动。[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06
聊城城区13个交通管理服务站有了“爱心便民服务箱”

聊城城区13个交通管理服务站有了“爱心便民服务箱”

3月4日中午12点半,志愿者姚立春将“爱心便民服务箱”的标识牌贴到柳园路和建设路路口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交通管理服务站的醒目位置,随...[详细]
聊城日报 2024-03-05
聊城:公益讲座走进老年人群体 守护“晚年”用眼健康

聊城:公益讲座走进老年人群体 守护“晚年”用眼健康

3月2日,一场公益讲座在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举办,面向老年人发布《2023中、欧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白皮书》,并科普了用眼健康的相关注意事项。[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03
第九届聊城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聊城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第九届聊城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聊城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活动旨在于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聚力攻坚突破之际,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凝聚精神力...[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持续至2月底!聊城光岳楼下的新年画展览,你看了吗?

持续至2月底!聊城光岳楼下的新年画展览,你看了吗?

春节期间,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2024我们的小康生活山东省美术作品展览活动在光岳楼东广场...[详细]
聊城日报 2024-02-27
聊城茌平:开学“第一课”搬进田间 劳动育人“接地气”

聊城茌平:开学“第一课”搬进田间 劳动育人“接地气”

聊城市茌平区的一所学校别开生面,组织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田间,用劳动种下了一颗新学期“希望”的种子。学校邀请五年级的学生和家长们一起...[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