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爱洒高原!聊城医护远赴刚察让50多名患者重获光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2 22:3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日讯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是聊城市对口支援结对县。因其平均海拔较高、空气稀薄、紫外线强烈,群众患白内障等眼疾较多,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最近,聊城市的爱心医护志愿者驱车1800公里,他们远赴刚察,用先进的医疗技术为当地50多名患者送去光明。

加洛太老人是刚察县吉尔孟乡秀闹贡麻村的一名白内障患者,几年前,他的左眼做过白内障手术,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右眼的白内障症状也愈发严重。听到聊城的医护志愿者到刚察开展“复明行”活动的消息,加洛太老人立即报了名。

“我的眼睛看不见已经有两三年了,之前去西宁医院做了白内障手术,但由于来回路途颠簸加上手术费用很高,所以没有再去复查,听说这次山东的专家来刚察县做免费手术,我自己过来先做右眼睛复查,山东专家队对我们的态度也特别好!”加洛太老人说。

连日来,医疗队员们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种种不适,始终热情饱满地为群众看诊、测眼压、做AB超检查、滴眼药水……有条不紊地做好术前宣教、术后复查等各种工作。

“今年是我们医院参与的第三届青海刚察复明行活动,前两届已为当地居民进行了73例复明手术,此次预约患者有120余人,实际到场200余人,经过检查,有50多人符合手术条件。”聊城市爱尔眼科综合科副主任齐玉帅告诉记者。 

短短数日,医疗队员们为50多名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其中大部分是白内障手术,还有少部分是翼状胬肉手术。手术效果立竿见影,当摘下纱布的那一刻,重见光明的患者们激动不已,一声声“噶正切”表达着他们对医护人员最真挚的感谢。

“通过这种爱心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专科医院的优质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远、看病贵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医改的红利,为助力健康刚察作出应有的贡献!”刚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史莲清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通讯员 夏若卓么 张海洋 刚察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蔬菜有“农残”?你送我来检! “食品快检”搬到居民家门口

蔬菜有“农残”?你送我来检! “食品快检”搬到居民家门口

3月15日下午,东昌府区新区街道中巨社区一品家苑小区广场上格外热闹,聊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民政局正在开展“农...[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19
聊城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举行

聊城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举行

聊城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举行[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08
水中“生”花!这场非遗研学体验活动趣味多

水中“生”花!这场非遗研学体验活动趣味多

3月2日—3日,聊城新华书城组织小学生到蓝花花扎染创艺空间开展“水中拓画 尽‘扇’尽美”非遗研学体验活动。[详细]
新聊城客户端 2024-03-06
聊城城区13个交通管理服务站有了“爱心便民服务箱”

聊城城区13个交通管理服务站有了“爱心便民服务箱”

3月4日中午12点半,志愿者姚立春将“爱心便民服务箱”的标识牌贴到柳园路和建设路路口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交通管理服务站的醒目位置,随...[详细]
聊城日报 2024-03-05
聊城:公益讲座走进老年人群体 守护“晚年”用眼健康

聊城:公益讲座走进老年人群体 守护“晚年”用眼健康

3月2日,一场公益讲座在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举办,面向老年人发布《2023中、欧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白皮书》,并科普了用眼健康的相关注意事项。[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03
第九届聊城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聊城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第九届聊城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聊城好人”发布仪式举行

活动旨在于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聚力攻坚突破之际,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凝聚精神力...[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8
持续至2月底!聊城光岳楼下的新年画展览,你看了吗?

持续至2月底!聊城光岳楼下的新年画展览,你看了吗?

春节期间,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2024我们的小康生活山东省美术作品展览活动在光岳楼东广场...[详细]
聊城日报 2024-02-27
聊城茌平:开学“第一课”搬进田间 劳动育人“接地气”

聊城茌平:开学“第一课”搬进田间 劳动育人“接地气”

聊城市茌平区的一所学校别开生面,组织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田间,用劳动种下了一颗新学期“希望”的种子。学校邀请五年级的学生和家长们一起...[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