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粮卸款到!聊城麦收基本结束 夏粮收购全面展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7 17:4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截至6月16日,聊城市小麦收获面积598.91万亩,占应收小麦面积 95.45%,小麦收割接近尾声,夏粮收购工作也全面启动。

在聊城东昌粮食物流有限公司,前来卖粮的村民正陆续驱车赶来,扦样、检测、定价、入库,新粮入仓映照着农民丰收的喜悦。“比去年一亩地多收200多斤麦子,一斤多卖3毛多钱,大体一亩地比去年多卖七八百块钱!”村民吕秀武说。

为了保障夏粮收购的顺利进行,今年聊城东昌粮食物流有限公司提前做好了人员培训和各项设备的维修调试,准备了4000吨的仓容,严格执行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公开价格,把控质量,方便群众售粮卖粮。

“现在我们每天开秤时间保持在16个小时以上,敞开收购,做到农户随到随卸,现在公司小麦的日收购量在50万斤左右,农户在售粮后直接在银行转账,做到了粮卸款到。”聊城东昌粮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国告诉记者。

抓好夏粮收购工作,是落实“六稳六保”、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今年,聊城市落实各类收购主体400多家,协调金融机构筹措夏粮信贷资金10亿元,准备有效仓容170余万吨,各收储企业和网点准备运粮车辆300余辆,切实做到了“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小麦市场呈现出数量高、质量高和价格高的良好局面。

“我们及时发布夏粮收获进度公开信息,让售粮农民和收粮企业形成有效对接,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坚持购销和监管同步开展,推动形成农民有序售粮,企业均衡收粮,市场平稳运行的夏粮收购良好局面,全力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聊城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科长张洪滨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通讯员 姬翔 程宇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新时代美德山东|“免费午餐”天天送!聊城一饭店老板坚持了两年多

新时代美德山东|“免费午餐”天天送!聊城一饭店老板坚持了两年多

记者了解到,杨超今年38岁,是德州齐河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在聊城从事餐饮行业已有16年,而这项“免费午餐”活动还要从两年前说起。[详细]
齐鲁网 2022-06-17
闪电气象吧|高温红色预警!未来三天聊城最高温40℃以上

闪电气象吧|高温红色预警!未来三天聊城最高温40℃以上

预计18~20日聊城市所辖县市区最高气温在39℃左右,南部县最高气温将达40℃以上,本次天气气温高,持续时间较长,请注意防暑降温。[详细]
齐鲁网 2022-06-17
“两河之约”聊城文旅产品创新设计座谈会召开

“两河之约”聊城文旅产品创新设计座谈会召开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6月15日,“两河之约”聊城文旅产品创新设计座谈会在东阿阿胶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2-06-17
实测平均亩产811.06公斤!聊城优质小麦品种创高产佳绩

实测平均亩产811.06公斤!聊城优质小麦品种创高产佳绩

6月13日下午,聊城市阳谷县传来喜讯,在全省优质小麦高产创建实打测产中,“农大761”平均亩产达到811.06公斤,实现优质又高产!聊城市农业...[详细]
齐鲁网 2022-06-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