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河之约”聊城文旅产品创新设计座谈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7 12:5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6月15日,“两河之约”聊城文旅产品创新设计座谈会在东阿阿胶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聊城市政府副市长马卫红,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主任迟钰争,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江涛,东阿县委书记祁学兰,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艾新,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谢文博以及省内高校专家、国内知名OTA高管、山东省旅行社协会等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同程集团承办。

各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聊城文旅融合发展、产品线路创新设计提出建议,山东政法学院蒋海升院长、山东师范大学田磊教授就文旅融合,如何利用聊城的历史文化来丰富提升聊城的旅游产品内涵与价值,省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张晓国针对运河、黄河、阿胶、水浒、金瓶梅、曹植等聊城优势资源和特色资源的产品进行现场策划,国内知名OTA代表结合各自平台的数据分析共同探讨目前一些创新的玩法,各位专家学者对聊城如何开发周边游、深度游、微度假高品质产品,如何打造新景点、新项目、新业态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

聊城市政府副市长马卫红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聊城是黄河文化与运河文化共同孕育的一座古城,在聊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增强城市发展软实力”写入未来五年重点工作规划;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实施文旅兴市,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文旅名城。马卫红指出,当前聊城还存在文旅品牌带动能力不强、文旅资源转化效率偏低、文旅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不足等问题。旅游产品是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元素。如何将聊城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转化成丰富旅游产品;如何树立精品,打造品质旅游新标杆;如何优化布局,为游客出游提供新选择;如何顺应趋势,形成文旅拉动消费增长级,是聊城目前需要研究和突破的重大课题。希望各位专家能以专业思维与专业眼光,帮助聊城找准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在致辞中指出,要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有高品质旅游产品支撑。要有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就首先要具备高水平的文旅产品开发能力,还要有高水平的营销能力。为此,旅游产品线路开发要坚持高品质,既要重视产品线路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又要有重点、有主打、有拳头产品线路。聊城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都很丰富,旅游产品门类也很多,一方面要分析市场、细分市场,提供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线路,来满足本地游客、周边城市游客、中长线游客的不同需求;另一方面,也要针对聊城旅游业发展的实际情况,选择优质的旅游产品组合聊城的主打旅游线路。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江涛表示,将把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收集和整理,把各位专家的智慧集中起来,打造聊城文旅品牌,为聊城文旅融合发展、文旅产品创新设计找准新定位、谋求新发展。相信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聊城文旅产品创新设计一定会获得突破和提升,聊城也将以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丰富的产品线路、更加优质的服务,竭诚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出游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通讯员 胡海涛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设备免费用、食材零加价!聊城这家医院开设“共享厨房”“疗愈”重症患者心

设备免费用、食材零加价!聊城这家医院开设“共享厨房”“疗愈”重症患者心

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重症患者饮食,都是家属自备食材、自备料理机,在病房制作流食,既不方便,还存在一定的用电隐患。为了解决这些...[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全国各地的精品葫芦在聊城开了场party!怎一个“美”字了得

全国各地的精品葫芦在聊城开了场party!怎一个“美”字了得

各种工艺、不同造型、款式多样的精品葫芦汇聚一堂,在这个金秋时节,共同呈现了一场“福禄满园”的文化盛宴![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