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设“六个新聊城”|聊城交警出台十项服务措施,件件都是干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7 22:22:04

编者按:在聊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聊城市提出了建设“六个新聊城”的美好愿景,分别是:建设加速崛起的富强新聊城、建设敢为人先的创新新聊城、建设近悦远来的开放新聊城、建设时尚宜居的美丽新聊城、建设安定和谐的幸福新聊城、建设昂扬向上的奋进新聊城。近期,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建设“六个新聊城”目标任务,邀请相关部门介绍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4月7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围绕建设安定和谐的幸福新聊城,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推出服务“六个新聊城”建设十项措施,积极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便民利企质量提升行动

完善“企业吹哨、交警报到”机制,对涉及公安交通管理的项目及时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推出一批车驾管服务新措施,5月1日起,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会同有关部门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推进车检交钥匙工程;推广普及电子驾驶证,落实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凭身份证全国“一证”统考,年内70%以上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乡镇卫生院开展驾驶人体检业务,便利群众“快捷办”;拓展服务渠道,增建度假区全业务车管所1处,警企、警邮、警保等服务网点达到210处,方便群众“就近办”;拓展网办事项,提升“互联网+”服务水平,网办业务比例达50%以上。优化城市货车通行管理,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聊城政务服务”手机APP及市区14处交管服务站申领通行码(证)。实行入聊返聊货车“疫情防控一卡通”服务措施,提高通行效率;加强入聊返聊货车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提示信息,协助相关部门加强人车溯源、精准防控。

倾听民声连心架桥行动

拓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12123”语音服务平台业务,配合交通指挥中心电话(7185000/7185200)、聊城交警公共关系中心公众号留言、12345市民热线,24小时接受服务、咨询、投诉和建议。强力推广“交管12123”手机APP,49项业务“掌上办”,并提供一键挪车、老年人交管业务代办“暖心办”等服务。

城市文明畅通提质行动

加快智慧停车建设,年内完成1万个公共停车泊位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一批小而实用的“城市口袋停车场”,争取2023年底建设口袋停车场100处,小区周边路段实行夜间限区域、限时免费停车措施。推进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完善配套交通设施及监控设备,培育文明出行环境。坚持交警、城管常态化联合执法不动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亮剑行动”,常态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乱变道、车窗抛物,非机动车逆行、越线停车、骑乘不戴头盔,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陋习,加强低速电动三四轮车、电动自行车、工程运输车、快递外卖车“四车”治理,确保交通秩序规范有序。建强市城区220辆交警铁骑队伍,打造疏堵保畅“最快双腿”。

隐患排查整治动态清零行动

开展“马路市场”集中整治,实施平交路口视距提升改造,完成国省道和县乡道沿线180处“马路市场”清理迁移,整改1795处平交路口通视距离不足交通安全隐患。建成15处国省道团雾预警防撞系统,搭建雾霾防撞智能预警平台。强力推行货车右转停车让行,在货车通行量大的路口施划暖心“红月牙”标线202处,力争因大货车右转弯盲区导致的死亡事故下降50%以上。建立隐患定期排查、行业常态排查、“四不两直”抽查、事故事后倒查等机制,每季度开展1次隐患排查整改“回头看”,每半年邀请第三方实地检查评估。

农村交通安全强基行动

认真落实《聊城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发展“十四五”规划》,深化“畅安绿十字”工程,推动农村平交路口增设减速带、警告标志、警示桩完成率100%,力争国省道与县乡道平交路口安装“平安哨兵”系统1000处。2018年以来发生过一次死亡2人以上事故的平交路口,实现警告标志、道路标线、减速带、警示桩、交通信号灯(含闪光警告信号灯)“五必上”完成率100%。深化农村“一盔一带一反光衣”安全守护行动,农村三轮车三见面一建档完成率达70%以上,实现对三轮车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的预警和推送。持续严查超载、疲劳驾驶、酒醉驾、拼车包车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全市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农村地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三下降”。

智慧交通赋能增效行动

研发交通畅安语音秘书(智能语音唤醒服务系统),主动分析发现疲劳驾驶、货车闯禁行、不系安全带、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嫌疑车辆,电话语音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风险劝止。充分发挥高德号路况信息智慧平台预警提示作用,强化视频巡查,深化“激光雷达数据监测绿波”应用,推动未堵先疏。推广智慧勤务系统,深化普通国省道和县乡道智能交通建设应用,年底前实现缉查布控车辆拦截率60%以上,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占比10%以上。与交通部门联动,完成7处公路超限检测站电子抓拍系统建设,提升联合治超、科技治超能力。

文明畅通高速创建行动

加强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顿,重点整治大型货车长期压占超车道、车辆占用紧急停车带行驶、客车随意上下客等问题,加强危化品车辆交通违法查处。8月底,完成青银、德上两条高速公路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预警联动处置优化提升。年底前,实现高速公路区间测速覆盖率70%以上,规范区间测速导航播报。建立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高速救援等“一路多方”联动机制,涉路施工、养护、环卫事故下降50%。

交通事故处理与救助提速行动

深入推进交管“12123”APP轻微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平台应用,在线快处轻微交通事故达到全部简易程序处理事故70%以上,扎实做好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积极推进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降低当事人事故处理成本。拓展救助绿色通道覆盖面,推动23家定点医院快速救助绿色通道规范化建设100%达标,实现绿色通道抢救事故受伤人数占比70%以上,实现垫付金额突破2600万元,追偿不低于总垫付额的30%,提高救助率。

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牵头开展柴油货车路检路查联合执法,健全公安、环保、交通运输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完善“环保取证、公安处罚、交通维修”联合监管执法模式,在全市货车重要通道和入鲁、入聊主要路口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

推进交通安全示范创建,常态化开展交通志愿服务,加大不文明交通曝光。联合教育体育局实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小黄帽·反光校服”工程,组织“六个一”活动,即佩戴一顶小黄帽、穿着一件反光校服、上一堂亲子交通安全课、讲好开学第一课、组织一个“文明交通我实践”、评选一次“文明交通之星”,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纽带作用,带动全社会提升文明交通意识。探索适老化宣传方式和内容,通过“大篷车”“电影下乡”、文艺汇演等形式,力争开展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600场次。深化农村“一栏一牌一喇叭”建设,构建“市县乡村”四级贯通的农村交通安全“大喇叭”播报体系,推进行政村、农村学校固定宣传栏和村口警示提示牌建设全覆盖。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父子两代人,48座无名烈士墓碑,近70年的守护“演绎”了双重感动

父子两代人,48座无名烈士墓碑,近70年的守护“演绎”了双重感动

聊城市高唐县的张洪珠、张曰平父子,用了70年的时间,为48名烈士义务守陵,而他们的子孙也励志要把这项“事业”继承下去。[详细]
齐鲁网 2022-04-05
男子做检查突然心脏骤停!聊城20多名医护展开生死急救

男子做检查突然心脏骤停!聊城20多名医护展开生死急救

最近,聊城一名男子在做身体检查的时候,突然心脏骤停,随后,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急救迅速展开,前前后后2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最终把这名男...[详细]
齐鲁网 2022-04-05
缅怀先烈!聊城小伙用树叶雕刻出一片“英烈纪念林”

缅怀先烈!聊城小伙用树叶雕刻出一片“英烈纪念林”

聊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辅警贾景瑞在工作之余坚持学习和创作叶雕艺术,用树叶雕刻出一片“英烈纪念林”,铭记历史、致敬英烈、寄托哀思。...[详细]
齐鲁网 2022-04-05
莘县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关联人员

莘县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关联人员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4月5日,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关联人员的通告。如因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详细]
齐鲁网 2022-04-05
聊城高新区有序恢复中小学幼儿园线下教学活动

聊城高新区有序恢复中小学幼儿园线下教学活动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记者从聊城市教体局高新区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聊城高新区计划4月6日初中全面恢复线下教学,4...[详细]
齐鲁网 2022-04-05
相隔两千多公里,战“疫”一线一家三口温暖的“谎言”让很多人破防了

相隔两千多公里,战“疫”一线一家三口温暖的“谎言”让很多人破防了

3月17日,聊城市主城区出现疫情,姚亚琦的父母,一个是街道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一个是诊所医生,两人也迅速投入到战“疫”一线。[详细]
齐鲁网 2022-04-05
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恢复线下教学活动

聊城市东昌府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恢复线下教学活动

聊城市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东昌府区计划4月6日初中、高中(含中职)全面恢复线下教学,4月7日小学...[详细]
齐鲁网 2022-04-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