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发布最新通告,将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9 17:2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3月29日,聊城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通告明确了十四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内容如下: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聊城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以下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

一、违反政府发布的有关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规定的。

二、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以及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次密接者,不报、瞒报、谎报病情、旅居史、接触史、行程等,不配合流行病学调查的。

三、对于疫情重点地区入聊返聊人员,个人不主动报备,谎报、瞒报、漏报、迟报旅居住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的。

四、违反疫情防控措施,以故意逃避、恶意阻扰、暴力抗拒等方式拒不配合防疫检疫、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的。

五、按政府通告要求应当暂停营业的场所、机构擅自营业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未经审批擅自举办或者虽经审批但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展览展销、赛事活动等聚集性活动的。

六、宾馆、酒店、商超、门店、饭店、娱乐场所、农贸市场、企业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不履行登记、排查、上报、测温、验码、消杀等防控措施,瞒报、漏报疫情重点地区入聊返聊人员的。

七、在公路、铁路等交通站场,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等公共场所,不按规定佩戴口罩,拒不配合扫码测温、人员登记、身份核查、行程码查验等防疫措施,且不听劝阻的。

八、经过疫情防控服务站的车辆,尤其是货车驾乘人员,以冲卡或者故意绕行规避等其他方法,拒不配合、接受服务点工作人员检查的。

九、恶意编造虚假的疫情信息,或者明知是虚假的疫情信息,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蓄意滋事,扰乱公共秩序的。

十、擅自通过信息网络等途径散布涉疫情信息和公民个人信息,侵犯隐私的。

十一、借用、伪造、变造、买卖或者使用借用、伪造、变造、买卖的核酸检测证明、通行证、健康码、行程码等证明的。

十二、伤害、威胁、侮辱医疗救护人员、人民警察、党政干部、村社干部、志愿者等防疫工作人员的。

十三、疫情期间恶意囤积、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或非法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或假冒伪劣防治、防护产品的;假借疫情防控名义,实施诈骗、敲诈勒索、强买强卖,或者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以及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

十四、其他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的决定、命令的。

凡具有以上情形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发现上述情形,可以拨打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

闪电新闻记者 赵赫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市最大输供热项目紧锣密鼓施工 穿越东昌府区和莘县6个镇街,涉及村庄47个

聊城市最大输供热项目紧锣密鼓施工 穿越东昌府区和莘县6个镇街,涉及村庄47个

莘县智能供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作人员正冒着细雨铺设供热管道。[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3-29
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聊城这些人员被警方依法依规处罚

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聊城这些人员被警方依法依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高唐县公安局依法给予两人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临清市公安局...[详细]
齐鲁网 2022-03-29
聊城市首单专利保险签约,为企业79件专利提供知识产权保险

聊城市首单专利保险签约,为企业79件专利提供知识产权保险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与多家保险公司对接,组织各县市区局向企业积极宣传,通过企业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在企业与保险公司之间牵线...[详细]
齐鲁网 2022-03-29
以传统文化激发城市新活力!聊城推进实施“山东手造·聊城有礼”工程

以传统文化激发城市新活力!聊城推进实施“山东手造·聊城有礼”工程

方案提出,要立足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和运用手造所包含的文化元素和工艺理念,培育 “山东手造·聊城有礼” 品牌,以更好地满足人...[详细]
齐鲁网 2022-03-29
最有力的抱抱!4岁男孩悬挂防盗窗外命悬一线,“蜘蛛侠”消防员爬楼救援

最有力的抱抱!4岁男孩悬挂防盗窗外命悬一线,“蜘蛛侠”消防员爬楼救援

3月27日,聊城市高唐县一处居民小区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4岁的男孩意外悬挂在了4楼的防盗窗外,随时有坠落的危险。危急时刻,民警、消防员...[详细]
齐鲁网 2022-03-28
水城处处春景怡人

水城处处春景怡人

[详细]
聊城日报 2022-03-28
聊城高新区紧急查找次密接人员

聊城高新区紧急查找次密接人员

聊城市卫生健康委高新区管理办公室接到聊城市疾控中心协查信息,涉及高新区网约车司机杜某(密接),杜某2022年3月25日曾搭载新冠病毒无症...[详细]
齐鲁网 2022-03-27
莘县初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 餐饮服务堂食放开

莘县初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 餐饮服务堂食放开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规定,结合实际,莘县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初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学生儿童托管机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继续暂停服...[详细]
齐鲁网 2022-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