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暑期驾考热度高 应对措施很巧妙 全科目考场 最快40天拿证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21-07-21 09:21:07

001-003.jpg

经济技术开发区考试中心科目二考场,考生正在考试中。

文/图 本报记者 赵艳君

7月15日,18岁的大学生张令帅连续通过驾考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这个成绩着实让其他考生艳羡不已。

之前,他在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同时预约了两个科目的连考,最终顺利通过。此时,距离他顺利通过科目一考试才不过一个月有余。

事实上,像张令帅这样,打算利用暑期一举拿证的大学生考生大有人在。好在,聊城市车管所驾管部门为应对暑期驾考热度,提前研判,科学分析,精心推出多项便民新措,确保考生随报、随约、随考。

聊城市车管所驾管科科长杨庆新表示,目前开发区设有一个驾考全科目考场,阳谷全科目考场也即将全面开放,考生可同时预约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让他们省时、省心、省力的同时,还能提升驾考效率,“如果一切顺利,在全科目考场预约考试的话,最快可以40天拿证”。

001-001.jpg

经济技术开发区考试中心科目一考场,比往日多了不少年轻的面孔。

“米”字型考场格局 让考生省时省心省力

7月15日,驾考考生张燕在开发区考试中心,顺利通过驾考最后一个科目——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随后,她直接在考试中心现场领证,正式成为“有本一族”。

当天,同样是在开发区考试中心,考生张令帅通过驾考科目二考试之后,步行十几米走到考试中心科目三的待考室。当日上午,他顺利通过了两个科目的考试,这无疑让他的“领证之路”加快了速度。

7月16日,阳谷县新建科目二、科目三考场全面开放,在即将成为全科目考场的同时,它也为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米”字型格局的形成贡献了一份力量。

对此,杨庆新介绍说,为应对暑期驾考高峰,他们出台了多项便民措施,其中,就包括在原有考场布局的基础上,建成11个科目一考场、4个科目二考场、8个科目三考场的“米”字型格局。如今,随着阳谷两个科目考场的全面开放,这个格局变得更为完整。“‘米’字型考场格局的形成,切实方便了广大考生就近办理驾驶证报考业务,真正打造‘家门口的考场’,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不仅如此,车管部门还在经济开发区车管所试点下放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业务,此举意味着,开发区考试中心正式成为驾考全科目考场,可保证辖区内考生就近考试,可实现科目二、科目三联约联考,并且在通过所有科目后,第一时间现场领证。

据了解,为应对暑期学车热,车管所驾管部门更加科学地设置考试场次,足额发放考试计划。同时,为大学生和高考毕业生开辟“套餐定制”和“绿色通道”服务,满足考生的差异化考试需求,确保随报随约随考。

特殊情况灵活应对 考前辅导缓解焦虑

最近一段时间,聊城多是阴雨天气。15日一早,一场说下就下的小雨再次“任性”地光临水城,给不少驾考考生带来一丝焦虑。

因为很少有驾校教练培训考生如何使用雨刷,遇到降雨,多数考生不知道如何应对。

好在,考试中心的考官很细心。

当日,开发区考试中心科目二、科目三待考室,考试中心负责人贺安刚得知大部分学员不知道如何操作雨刷时,连比划加解说,给他们上了一堂紧急培训课。

事后,顺利通过科目二考试的考生王丽君说,自己考试时刚好遇上下雨,如果不是考前听了讲解,必然会影响考试成绩。

15日9时40分许,在开发区考试中心,一名顺利通过驾考科目二考试的女考生,签字确认成绩时,手抖个不停。考试中心负责人贺安刚,顺手接过她滑落的挎包,开玩笑地说了一句话——“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以此来形容对方的状态和心情。在周围人善意的笑声中,这位考生情绪逐渐稳定,完成签字和身份识别,高兴地离开。

相比她的激动,21岁的大二学生温云皓还算淡定,这个性格开朗的小伙子说,比起以往,现在预约考试方便多了,考场设置也越来越多,甚至可以科目二、科目三联考,再加上C2驾证考试难度降低等一系列措施,他有信心在这个暑假拿到驾证,成为一名合格的司机。

对此,杨庆新介绍说,为缓解年轻考生紧张情绪,考前,考官和辅助考试员专门“开课”,帮助考生提高考试精准度和灵活性,提升驾驶技术和安全素养,助力考生快速拿证。

同时,落实驾考视频直播,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等观看考场核心区域视频,熟悉考场设置等。另一方面,适时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考生可与考场“亲密接触”,了解考试项目设置、考试评判规则及考试工作方式等,消除驾考神秘感,从而顺利通过考试。

□延伸阅读

有人承诺“驾考包过” 建议直接报警处理

给教练塞点钱,拜托他“打点”考官,就可以让你顺利通过驾考。如果有人告诉你这样的信息,你信吗?

事实上,每年都有轻信上述信息被骗的考生,同时,聊城因为组织考试作弊罪获刑的驾校教练也并非一人。

对此,聊城市车管所再次提醒诸位考生,其任何科室和个人,都不会向任何人承诺“驾考科目包过”,遇有此类情况,建议考生向车管部门及时反映或直接报警处理。

据了解,为有效杜绝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作弊现象,有效解决信号屏蔽与互联网信号相互干扰问题,聊城市车管所驾管科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研制开发了全市理论考试信号屏蔽远程监管系统,实现了考试监管精准化、智慧化、规范化。

不仅如此,目前,全市所有驾考考场内,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均启用智能电子考试系统,科目三实行人工评判和计算机评判相结合,并通过全覆盖远程监控系统,将现场音视频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对考试流程和内容实时严格监管,确保考试过程和结果严格、公正、公开、透明。

赵艳君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聊城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7月19日下午1时,家住聊城日报社家属院的郭亦嘉同学收到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聊城市邮政部门证实,这是今年聊城市范围内送达的...[详细]
聊城晚报 2021-07-21
开车溅了过路学生一身水!聊城一出租车驾驶员被开具罚单

开车溅了过路学生一身水!聊城一出租车驾驶员被开具罚单

临清交警立刻调查核实,调取相关违法证据,并联系被举报车辆驾驶人到大队接受处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交警对王某驾驶机动车,行经漫水路时...[详细]
齐鲁网 2021-07-16
强降雨来袭多路段积水!聊城交警:积水期间汽车不走右转借道可不予处罚

强降雨来袭多路段积水!聊城交警:积水期间汽车不走右转借道可不予处罚

聊城交警发布消息:积水期间汽车不走右转借道,可不予处罚![详细]
齐鲁网 2021-07-16
聊城这家医院的暑期托管班开班啦!连续办了5年,专人辅导,课程丰富

聊城这家医院的暑期托管班开班啦!连续办了5年,专人辅导,课程丰富

最近,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开班了,共有66名6至12岁的职工子女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1-07-16
我为群众办实事|莘县法院为三省400多名群众发放执行款270余万元

我为群众办实事|莘县法院为三省400多名群众发放执行款270余万元

最近,聊城市莘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加班加点,将270余万元执行款向这400多名群众一一发放。经查,2017年7月至10月,赵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详细]
齐鲁网 2021-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