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5秒|令人“桃”醉!聊城冠县2800亩大棚油桃丰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1 18:4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眼下,聊城冠县的大棚油桃正大规模上市,果农们正忙碌着收获采摘,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

在冠县甘官屯镇邓官屯村的大棚里,村民赵玉金正在采摘刚刚成熟的油桃,一个个鲜红饱满的油桃坠弯了枝头,长势喜人。采摘好的油桃,随着就装车送到批发市场,很快,他们就能抵达北京、上海、河北、南京等城市的商超市场。

“我从早晨6点就开始摘了,雇了八九个人帮忙,现在油桃的价格是5块钱左右,我种了3个棚,看这长势,一个棚一茬能摘5000斤!”赵玉金说。

冠县甘官屯镇是传统林果大镇,早在2006年,当地就探索发展了冬暖式大棚油桃产业,但当时,农户比较散乱,不成规模,在技术和销售方面都存在很多问题。为了破解这一发展瓶颈,2010年,邓官屯村率先成立由村党支部领办的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共同商议,最终形成了规模化种植,农民的人均纯收入由原来的3000元增加到现在的2万多元。

“通过合作社带动,实现了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油桃大棚从原来的13个,发展到现在1081个,我们村的村集体收入也增加了30多万元。”邓官屯村党支部书记孙汉增说。

借鉴邓官屯村支部领办合作社带动产业发展这一成功经验,甘官屯镇又有5个新村成立了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目前,已形成张八寨村以梨韵果蔬专业合作社为引领的辣椒蔬菜产业和后王二庄村以祥和果蔬合作社为引领的黄金蟠桃产业两个产业集群,提高了农民收入,实现了果蔬产业振兴。目前,该镇共发展林果产业8000余亩,年产值达600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挥各合作社引领作用,一村一策,一村一业,年内再建成3个产业集群,实现主导产业全覆盖,通过产业带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冠县甘官屯镇党委副书记赵松澎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冠县台 周长祥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设备免费用、食材零加价!聊城这家医院开设“共享厨房”“疗愈”重症患者心

设备免费用、食材零加价!聊城这家医院开设“共享厨房”“疗愈”重症患者心

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重症患者饮食,都是家属自备食材、自备料理机,在病房制作流食,既不方便,还存在一定的用电隐患。为了解决这些...[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全国各地的精品葫芦在聊城开了场party!怎一个“美”字了得

全国各地的精品葫芦在聊城开了场party!怎一个“美”字了得

各种工艺、不同造型、款式多样的精品葫芦汇聚一堂,在这个金秋时节,共同呈现了一场“福禄满园”的文化盛宴![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捡到别人手机却利用“免密支付”给自己狂充话费!男子因“贪心”面临刑责

捡到别人手机却利用“免密支付”给自己狂充话费!男子因“贪心”面临刑责

因手机锁屏密码设置简单,张某尝试了几次就解开了锁屏,又看到购物平台开通了500元以下小额免密支付,便动了“贪心”。[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