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东昌府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出炉!随迁子女凭居住证参与划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9 21:0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 5月29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发布关于东昌府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2020年东昌府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具体招生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提前向社会公布。小学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适龄儿童(2014年8月31日〔含〕前出生),初中招生对象为应届小学毕业生。

东昌府区入学条件的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驻聊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子女、“归雁工程”人员子女等非东昌府区户籍适龄儿童、小学毕业生。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本人及子女的户口簿及相关证明材料均可到符合入学条件的小学、初中申请就读。小学严禁招收不足龄学生,初中严禁招收非应届小学毕业生。

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都要严格遵守免试入学招生规定。小学一般采取登记入学,初中一般采取登记入学或对口直升办法招生。

公办学校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东昌府区辖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公办学校就读,按照户籍地址参与划片招生。非东昌府区户籍的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东昌府区公办学校就读,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参与划片招生,入学后享有和本地户籍学生同等待遇。

民办学校全面落实免试入学、随机派位。东昌府区民办学校招生范围为东昌府区常住户籍子女和符合经商务工条件的非东昌府区户籍随迁子女。按照市教体局招生意见,民办学校在东昌府区生源不能满足招生计划的情况下,经区教体局批准后,招生范围可以扩大到聊城市其它县(市、区),但是不得跨市招生。

2020年东昌府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招生,可以采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子女、“归雁工程”人员子女,要按照既有办法和流程,优先协调办理入学手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020年需升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通知》要求,结合学生和家长意愿,就近安排就读。

公办学校采取单校划片、联合划片、调剂录取3种方式。

公办学校招生首先采取单校划片(一所学校划定一个片区)方式,按照材料审核的四类依次录取。同类情况,按照户口迁移时间、居住证办理时间、经商务工证件办理时间的先后,依次录取。凡是符合入学条件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要全部录取。

邻近新建(改扩建)以及超规模学校片区的子女入学,2020年招生实行联合划片的方式。即两所或多所学校在单校划片的基础上进行联合划片。当单校划片招生依次录取的某一个环节符合入学条件人数超出本校招生计划时,采取相对就近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将这部分学生调剂到联合划片中招生人数不足计划的其它学校就读。具体如下:

东昌路小学—风貌街小学—滨河实验学校;光明小学—花园路小学;建设路小学—水城小学;东关小学—启明小学—河东小学—民主小学;文苑小学—奥森小学—启明小学;振兴路小学—怡景小学;嘉明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北校(聊城九中)小学部;站前实验小学—乐园小学—民主小学;实验小学—实验小学北校(郁光小学)—实验小学新城分校;阳光小学—阳光小学西校(阳明小学)—香江小学—育红小学—新星小学;文苑中学—聊城八中—东苑中学;东昌中学—工业中学;文轩中学—文轩中学西校区。

当以上两种录取方式仍不能满足符合东昌府区入学条件随迁子女就读需求时(经区教体局审核),区教体局将根据相对就近原则,采用电脑随机派位等适当的方式,将剩余学生统筹协调安排到招生计划不足的城区其他学校。

按照规定,各学校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范围招生;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控制大班额,2020年东昌府区招生按照小学45人/班、初中50人/班编班设置;招生工作做到公开透明,实行“阳光招生”;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十项严禁”纪律。

附:

咨询电话:基教科8418212、8418211;职成科8418163

监督电话:机关党委纪委8418161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企业诉求“接诉即办”“聊企通”云平台上线试运行

企业诉求“接诉即办”“聊企通”云平台上线试运行

5月29日,“聊企通”服务企业云平台上线试运行。为确保平台顺利运行,实现“企有所诉、我必有应、接诉即办”,28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举办...[详细]
聊城日报 2020-05-29
Vlog|开眼界!聊城这户美丽庭院宛若“红色博物馆”,屋主人带你来参观

Vlog|开眼界!聊城这户美丽庭院宛若“红色博物馆”,屋主人带你来参观

在聊城市东昌府区闫寺街道凤凰集村,有这样一处特殊的美丽庭院,不仅幽静美丽,还装载着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记忆。[详细]
齐鲁网 2020-05-26
60秒|“小神兽归笼”!聊城临清8万余名中小学生返校复学

60秒|“小神兽归笼”!聊城临清8万余名中小学生返校复学

继高中、初三学生平安返校后,5月25日,聊城临清市小学高年级和初中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返校复学。又一批“小神兽们”归笼,让沉寂已久的学...[详细]
齐鲁网 2020-05-25
57秒|电动车没电小姑娘烈日下推行7公里,聊城交警暖心助其回家

57秒|电动车没电小姑娘烈日下推行7公里,聊城交警暖心助其回家

最近,在聊城市茌平区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一名十二三岁的小姑娘从城里回村的路上,电动车突然没电。烈日当头,小姑娘无奈一人推车走了近...[详细]
齐鲁网 2020-05-25
因发泄情绪故意损坏绿化设施,聊城临清这名少年被民警“上了一课”

因发泄情绪故意损坏绿化设施,聊城临清这名少年被民警“上了一课”

5月22日,烟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对镇区各路段进行巡检时发现,省道323与新烟潘路交界处绿化带栅栏被严重损坏。[详细]
齐鲁网 2020-05-23
44秒|危险!德商高速上,大货车驾驶员突然下车洗了个头...

44秒|危险!德商高速上,大货车驾驶员突然下车洗了个头...

高速公路上乱停车,危险重重,然而,最近在德商高速聊城段,却有一辆货车驾驶员突然停车,还下车洗了个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54秒|奇葩!小伙高速应急车道呼呼大睡,民警上前制止又牵出多重违法

54秒|奇葩!小伙高速应急车道呼呼大睡,民警上前制止又牵出多重违法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非紧急情况不得占用,然而最近,却有一名小伙不仅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还在车上呼呼大睡......[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73秒|动车上抽烟触发报警器导致降速,这名男子上了铁路“黑名单”

73秒|动车上抽烟触发报警器导致降速,这名男子上了铁路“黑名单”

按照规定,动车上禁止抽烟,且车上标有明显禁烟标志。最近,一名中年男子明知故犯,躲在厕所抽烟,触发了烟感报警器,也把自己送上了铁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聊城防汛如何未雨绸缪:雨水污水 各行其道

聊城防汛如何未雨绸缪:雨水污水 各行其道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我们的城市准备好了吗?今年城区防汛有哪些举措?这些都备受市民关注。[详细]
聊城晚报 2020-05-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