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一老人丢了小孙子的7400元学费,幸好遇到这名摊主……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8-05-10 09:56:05

5月7日一早,冠县兰沃乡的高先生和姐姐赶到了湖西早市附近。开车一个半小时来到聊城,只为对一位好心人再郑重地说一声谢谢。

原来,20多天前,高先生的姐姐高秀兰,在湖西早市买东西的时候,把装有7000多元钱的包忘在了一处摊位上。

过了快一个小时,高女士才发现包不见了,回去找时对方完璧归赵,让她特别感动。

因为当天女儿要出院,高女士回到医院才想起,忘记了问这位好心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所以,弟弟从外地回来后,陪着姐姐又专门来聊城寻找这位好心人。

360截图20180509153525490

好心人许女士,拒绝透露名字,说这都是应该做的,不必放在心上。

湖西早市上老人丢了7000多元钱,遇到好心摊主顺利找回

高秀兰,今年62岁,因为家庭变故,现在她和7岁的小孙子相依为命。现在,孩子在聊城城区一所民办学校上一年级,丢失的7000多块钱是给小孙子准备的学费。

高女士告诉记者,她身体不好,平时没什么经济来源,学费都是亲戚们给凑的。如果把这个钱丢了,可以想象她会多难过。

“20多天前,女儿在聊城住院生孩子。出院当天,我到湖西早市上去买内衣,结果就把装钱的包丢了。”高女士说,她在一个摊位上买了两件内衣后,又在早市上转了很长时间,再买别的东西掏钱时,才发现装钱的包不见了。

当时,包里有7400元钱,还有一部手机。因为时间长了,高女士不记得钱包是忘别人摊上了,还是后来转悠的时候掉了,所以根本不知道钱还能不能找回来。

慌忙返回第一次买东西的摊位,结果摊主也正等着她回去找包。因为慌了神,高女士只顾得上道谢,忘记了询问好心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这些钱对我来说很重要,是大伙儿给孩子凑的学费。”回到医院,给女儿说起此事时,高女士就决定一定要回去郑重地谢谢对方。

所以,回家后,她给正在东北做生意的弟弟打电话。弟弟让她等着,他从东北回来后一起去寻找这位好心人。

20多天后姐弟来寻好心人,为的是当面说声谢谢

5月7日上午,为了寻找好心人,高先生和姐姐早早就赶到了湖西早市。

“当时,她戴着口罩,对方长什么样我也没看清楚,不过知道摊位大体的位置。”高女士说,在市场转了一圈后,她感觉有个人像,就一直盯着对方打量。

摊主见状,就询问老人有什么事儿。高女士询问对方,20多天前是否捡到过钱?对方答复说没有。

经过老人提示,摊主才想了那天的情景。这位摊主,就是居住在望湖小区的许女士,她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送孩子上学后,她就到湖西早市摆摊卖衣服。

“老人觉得这是个挺大的事儿,我真没当回事儿,开始都没想起来。”许女士说,老人买内衣时,两人聊了几句,知道老人从医院过来的,女儿刚生了孩子。老人走后,她收拾货时才发现货摊上有一个顾客拉下的包。

许女士说,那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包,她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叠红票,就赶紧把包的拉链拉上了,把包挂在了手腕上。

“老人知道掉了钱,肯定着急,肯定会回来找。”许女士说,她猜老人带这么多钱出门,肯定有急用,不然不会带着这么多钱逛早市。

捡到钱包后,许女士觉得放哪儿也不放心,就挂在了手腕上。“这样人家来找的时候,也一眼就能看见。”许女士说,20多天过去了,她早就忘了此事,没想老人却一直放在心上。

把别人的钱装自己兜里心不安

许女士表示,拾金不昧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如果把别人的钱放在自己兜里,自己也会心有不安。这是一个很平常的事儿,她劝老人不用放在心上。

7日上午,一位买衣服的阿姨,在和小许讨价还价之时,了解了这件温暖人心的事,说今后买东西就来这个摊位了。

“我是觉得她人品好。”这位阿姨说,这样的商家,她信得过。

在离开之前,高女士又到另一个摊位前,对摊主张女士表示了自己的谢意。

高女士说,发现钱包不见了,她丢下电车就跑,是旁边的摊主帮她把车钥匙拔下来收好。回来见她脸色不好,又搬出凳子让她坐下歇了一会儿。

“这些钱,我觉得放在租住的小屋里不安全,就一直随身带着。”高女士说,当时发现钱没了,心一下就凉了。钱找回来以后,20多天来她一直记挂着此事,一定要向那些好心人再当面致谢。

张女士说,她看见老人放下车慌慌张张地就走了,就知道是把钱丢了。早市上人多,就赶紧帮她把车钥匙放了起来。

“在这个市场摆摊,经常会捡到钱或手机,大家也都会还回去。”张女士说,这样的事儿,市场上的每个人碰到了都会这么做。

“市场上人来人往的,人那么多,人家要说没看见,咱其实也没啥办法。”高先生说,7000多块钱,对姐姐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这些钱如果真丢了,说不定姐姐会生一场大病。在这个陌生的地方,能遇到这样的好心人,让他们都很感动。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厉兵秣马筑大道--高东高速茌平段建设现场见闻

厉兵秣马筑大道--高东高速茌平段建设现场见闻

高唐至东阿高速公路(高东高速),是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大高速公路项目,是省政府确定的2020年必须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项目之一,同时也...[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5-09
聊城9家农场入选第三批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

聊城9家农场入选第三批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

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山东省财政厅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公布山东省第三批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全省共199家家庭农场入选,其...[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聊城通报4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聊城通报4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形成持续强大震慑,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聊城市纪委监委将4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冠县东古城镇一村支书被处分

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冠县东古城镇一村支书被处分

精准扶贫是对贫困户的雪中送炭,其落脚点是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拔掉穷根。而冠县东古城镇某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武某某却在精准扶贫...[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莘县一男子工作时不慎划破左臂动脉 高速交警开道10分钟送医

莘县一男子工作时不慎划破左臂动脉 高速交警开道10分钟送医

5月8日下午2点,莘县朝城镇一名男子工作时不慎划破左臂动脉及神经,伤情严重,急需送往市医院救治。情况紧急,家属拨通了聊城高速交警的电...[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截至4月底,聊城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8.5亿元

截至4月底,聊城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8.5亿元

7日,记者从聊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4月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8.5亿元,同比增长9.5%。[详细]
大众网 2018-05-09
聊城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多家药店上“黑榜”

聊城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多家药店上“黑榜”

7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72批次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的通告。其中,聊城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聊城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第三十...[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莘县打造“快递+”金牌工程服务乡村振兴 瓜果年快递量逼近千万件

莘县打造“快递+”金牌工程服务乡村振兴 瓜果年快递量逼近千万件

“聊·胜一筹!”特色瓜果电商品牌正在莘县快速崛起。记者调查发现,聊城市邮政管理局通过积极落实邮政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推动快递服务乡...[详细]
聊城晚报 2018-05-08
东昌湖景观提升及游路改造工程探访 将于8月底完工

东昌湖景观提升及游路改造工程探访 将于8月底完工

自去年6月份东昌湖景观提升及游路改造工程破土动工,环湖的围挡隔离了我们的视线,也让市民们好奇:近一年的时间,东昌湖到底在进行什么样...[详细]
聊城日报 2018-05-08
婚礼现场男子窒息倒地,这招急救措施需牢记

婚礼现场男子窒息倒地,这招急救措施需牢记

近日,在聊城市高唐县的一场婚礼现场,客人赵先生因吃了一大口食物后出现了窒息症状。正当众人不知所措时,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对患者紧...[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聊城二干渠城市生态公园二期工程“花堤”完工

聊城二干渠城市生态公园二期工程“花堤”完工

记者从位山灌区获悉,日前,聊城二干渠城市生态公园二期工程“花堤”完工,成为市民踏青休闲的新去处。[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5-07
亭台水榭 绿意葱茏 聊城湖滨公园改造整体效果显现

亭台水榭 绿意葱茏 聊城湖滨公园改造整体效果显现

东昌湖西岸的湖滨公园是聊城市民休闲绝佳去处,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湖滨公园进行封闭改造。日前,小编发现,湖滨公园虽没有完全竣工,但整体...[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