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东昌府警方打掉11人抢劫团伙 成员多为未成年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8-15 16:49:08

4女7男结伙作案,以手机社交软件作为媒介寻找相约陌生男子在宾馆开房,当女子在宾馆房间内骗陌生男子洗澡时,其另外同伙破门而入,手持砍刀、匕首等凶器暴力向陌生男子索要钱财。11人配合默契大玩“仙人跳”,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在聊城城区作案4起,涉案金额4万元。日前,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仙人跳”团伙,团伙成员被抓获归案,缴获作案用砍刀两把,追回被抢手机两部。

【案发】

男子与微信女网友

酒店约会被抢

今年7月24日深夜,李国(化名)还没有入睡,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一女性为好友,他与女子聊得火热。“我们在嘉明某酒店见面吧?”面对对方的邀约,李国没有过多犹豫,就赶往这所酒店。见到女子后,两人还没寒暄几句,女网友迫不及待的样子冲进卫生间洗澡,过后又让李国洗澡。李国洗完澡后,6名青年男女手持砍刀、匕首等凶器冲进房间,出现在两人面前,其中一人声称李国勾引他老婆,并开始殴打威胁李国。

挨了打后,李国现金、手机抢走,并遭威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内钱财被抢走,涉案价值5000余元。

【侦查】

警方闻警出动

团伙成员浮出水面

接到受害人李国报案后,刑侦五中队中队长钱泽芳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引起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局长于继谔、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吴振林亲临一线迅速研究案情,指挥破案。

按照分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侦查破案工作紧锣密鼓展开。案发后,技术中队民警迅即到达现场进行详细勘查。中队长钱泽芳带领民警围绕案件展开细致调查。针对案件特点,办案民警郭小强、杨冬等人围绕受害人口述和作案现场视频监控等展开调查走访。通过摸排调查,民警很快有了重大发现。在聊城城区酒店某宾馆内,也曾有受害人向酒店反映发生了类似情况,但碍于面子,受害人并没有报案,民警经过串并案件,依托合成作战中心,发现该团伙主要成员踪迹。7月26日12时许,办案民警经信息技术研判最终锁定李某、陈某等11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破案】

团伙成员纷纷落网

案情水落石出

8月3日,案情出现转机,通过大量工作,办案民警发现主要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建设路一酒店房间内,中队长钱泽芳立即带领民警郭小强、杨冬、董天俊、王兴、修泽超等人进行布控。当日13时许,在市局相关部门及新区派出所民警陈煜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藏匿该酒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葛某等人抓获。经深入工作,当日16时许,民警郭小强、杨冬在侯营镇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齐某、黄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该团伙成员交叉结伙先后多次利用“仙人跳”方式进行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的李某,父母离异,而后随母亲来聊城生活,初二辍学后四处流浪。2017年初,苦于没钱花,李某想到以自己女朋友为“诱饵”,凌晨约男网友出来见面进行抢劫。为了逼人就范,李某和同伙还买了钢管、砍刀。

【延伸】

年龄最小的才15岁

家长从小疏于管理

办案民警杨冬介绍,吉林的李某、河南的蔡某、聊城的陈某、黄某、田某、齐某、葛某、苏某、贾某、孙某、李某某,这11人来自省内外各地,年龄最大的20岁,最小的15岁,平均年龄不到20岁。

在杨冬眼中,这些孩子很可怜,“他们有的是从小父母离异,有的是父母做忙于生意,这些孩子都是初中没上完就辍学了,家长基本上都对孩子疏于管理,孩子心里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慢慢的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而被抢的受害人,都是一些有经济实力的生意人、公司经理等,甚至有高学历的私企老板。

李某再过半月,将迎来18岁的生日,面对民警“抢劫后果”的讯问,他说:“也就关一段时间吧。”

办案民警修泽超介绍,这伙青少年在网吧认识,通过陌陌软件功能搜索30——40岁的男性,然后女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与男性联系,谎称约会,男子到达后,女子先洗澡,然后诱惑男子洗澡。期间,女子悄悄开门。埋伏在客房附近的男子手持砍刀等工具冲进室内。受害人在一伙人的威逼下,乖乖说出银行卡密码,卡内现金被抢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采用“仙人跳“的方式抢劫作案4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他们必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该团伙李某、陈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付朝旺 孙明华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高唐新增两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目前已有五件

高唐新增两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目前已有五件

日前,“高唐葫芦”“高唐桑葚”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公告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标志着高唐县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取得明显成效。[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8-15
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同时录取考生记得确认学校

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同时录取考生记得确认学校

省招考院消息,提醒同时被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录取的考生,应于8月17日、18日每日9:00至17:00在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详细]
齐鲁网 2017-08-15

莘县这几条路因施工需要封闭 请注意绕行

经上级批准,自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S249魏阳线莘县曹楼至阳谷鱼林赵段改建施工,施工期间S333线蒙馆路K0+000至K0+679、K15+0...[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15
东阿81岁老母亲照顾患病儿子四十载 诠释伟大母爱

东阿81岁老母亲照顾患病儿子四十载 诠释伟大母爱

人们常用“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来比喻母亲那宽广无私的爱。张玉英老人育有三儿两女,像天下的父母一样,张玉...[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8-14

郑济高铁开工!未来聊城到济南仅需27分钟

记者从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获悉,郑州至济南高铁郑州至濮阳段目前已全线开工,预计2021年郑济高铁建成通车,届时郑州到济南仅需两个小时 ...[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聊城救援队千里驰援九寨沟震区 撤离后转战岳阳抗洪一线

聊城救援队千里驰援九寨沟震区 撤离后转战岳阳抗洪一线

从震中位置撤离后,又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连夜长途跋涉,8月13日上午10点,秦一杰和他的队友们终于抵达了湖南岳阳防汛指挥中心。千里转战,...[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聊城游客亲历九寨沟地震10小时:总算是活着回来了

聊城游客亲历九寨沟地震10小时:总算是活着回来了

回到聊城已经是10号晚上8点多,毛心怡没来得及洗涮,赶紧拿起电话挨个地给亲朋好友报了平安。 这时的她已经说不出是什么样的心情。[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8-13
聊城清理规范这类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

聊城清理规范这类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

日前,市民政局根据省财政厅、经信委、民政厅、物价局、审计厅《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通知》(鲁财综〔2017〕61号)和省物价局、财...[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8-13
聊城市技师学院汇智书吧将于9月正式运营

聊城市技师学院汇智书吧将于9月正式运营

8月10日,记者从聊城市技师学院获悉,该学院与新华书店合作建设的聊城第一所高校校园书店汇智书吧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运营。汇智书吧的建...[详细]
齐鲁网 2017-08-13
工行山东聊城阳谷支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效果明显

工行山东聊城阳谷支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效果明显

今年以来,工行山东聊城阳谷支行极积倡导大市场、大楼盘、大个贷的发展理念,全行上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快速发...[详细]
齐鲁网 2017-08-13
老人遛弯迷路晕倒草窝 热心村民施救婉拒家属两千酬金

老人遛弯迷路晕倒草窝 热心村民施救婉拒家属两千酬金

谁说现在的人情冷淡,老人跌倒无人问?近日,在临清市就上演了这样一幕“耄耋老人不慎走失,全城众多微信爱心网友刷爆朋友圈寻人,最终将老...[详细]
齐鲁网 2017-08-12
生活拮据出歪招!高唐同居男女“合谋”绑架杀人被批捕

生活拮据出歪招!高唐同居男女“合谋”绑架杀人被批捕

一对同居男女,因为生活拮据,将他人绑架后杀人抛尸,还向被害人家属索要120万赎金!近日,高唐县检察院依法对涉嫌绑架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详细]
齐鲁网 2017-08-12
男子伤人潜逃昆明 冠县警方90小时千里缉拿

男子伤人潜逃昆明 冠县警方90小时千里缉拿

近日,冠县公安局定远寨派出所民警历经近3个月调查、90个小时奔波,跨越万余里,完成一次破案和追逃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17-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