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进入“蒸笼模式” 聊城等地最高温或达4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7-11 10:48:07

齐鲁网济南7月10日讯(记者 高亚南)未来一周高温将在全国“遍地开花”,北方将持续遭高温炙烤,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其中今天河北、山西、陕西等9省区气温将超35℃,局地可超过40℃。此外,10日后江南大部、华南东部将持续高温闷热天气。(闪电直播:山东再发高温预警 探访最佳避暑胜地)

7日进入小暑节气后,内蒙古、河北、陕西等多地就遭遇了高温侵袭。监测显示,昨天吐鲁番最低气温达到36℃,甚至打破了我国历史最低气温的最高纪录。

9省区气温将超35℃

今天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宁夏北部、陕西中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西北部、新疆西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新疆西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111.jpg

高温黄色预警!山东连续三天“桑拿天”局地37℃

山东省气象台2017年7月10日0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到12日,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左右,其他内陆地区最高温度33℃左右。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南风短时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1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12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据了解,今年三伏天从7月12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共40天。入伏后,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将会频繁出现。预计出现35℃以上高温天数比常年偏多,出现39℃左右极端高温可能性较大。

36℃+!济南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另据济南市气象台,2017年07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36℃。

市 区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 最高气温36℃

高新区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 最高气温36℃

平 阴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 最高气温36℃

长 清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 最高气温36℃

章 丘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 最高气温36℃

济 阳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 最高气温36℃

商 河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 最高气温36℃

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25~28℃,明天最高气温37℃左右。

市 区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28℃~37℃

高新区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28℃~37℃

平 阴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26℃~36℃

长 清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27℃~36℃

章 丘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27℃~36℃

济 阳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25℃~37℃

商 河 晴间多云 南风3~4级阵风6级 气温25℃~37℃

聊城周五最高温或达40℃

999.png

聊城一周天气预报

德州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周四周五局地最高温超40℃

dezhou.jpg

德州一周天气

德州市气象台10日早晨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南风3~4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6℃。11日,晴,南风3~4级,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8℃。

高温黄色预警!滨州本周最高温或达39℃

binzhou.jpg

滨州市气象台2017年7月9日15时30分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暖高压脊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滨州市大部地区最高温度仍将在35℃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华北、黄淮高温持续,上海、浙江等地闷热感明显,上述地区的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

高温来了怎么办?

 

090909.jpg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7月至10月期间将举行“快乐周末”三对三篮球赛

聊城7月至10月期间将举行“快乐周末”三对三篮球赛

记者从聊城市篮球协会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全民健身的开展,提升篮球运动在聊城市的影响力,7月至10月期间,每周日下午4点将在水城华府篮球场...[详细]
齐鲁网 2017-07-10
聊城加快城市交通优化设计 对60个路口重新施划标线

聊城加快城市交通优化设计 对60个路口重新施划标线

今天上午,聊城市公安局举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下一步工作举措。会上,...[详细]
齐鲁网 2017-07-10
茌平:16800元现金失而复得  失主送锦旗感谢交警

茌平:16800元现金失而复得 失主送锦旗感谢交警

7月10日上午,茌平县的陈先生一家人来到交警大队,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并向全体违法处理室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详细]
齐鲁网 2017-07-10
供水管道破裂 聊城六个乡镇15万居民遭遇吃水难

供水管道破裂 聊城六个乡镇15万居民遭遇吃水难

马上就到三伏天了,天这么热,水是绝对不能少。近日,聊城东昌府区的居民给记者反映,他们那已经停水好几天了,饮用水都成了难题。[详细]
齐鲁网 2017-07-10
重磅!山东省7月事业单位招聘,778个岗位,赶快报名!

重磅!山东省7月事业单位招聘,778个岗位,赶快报名!

进入7月,能用“火热”来形容的,除了天气还有什么?当然是人才招聘市场!近期,山东省属事业单位接二连三抛出橄榄枝。小编整理了7月份已经...[详细]
齐鲁网 2017-07-09
聊城公交司机捡18000元归还失主 传递城市文明正能量

聊城公交司机捡18000元归还失主 传递城市文明正能量

7月8日上午8:30左右,聊城公交集团K17路驾驶员范立顺在职业技术学院终点站清扫车辆卫生时,在车厢内发现一女士背包,内有18000元现金及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7-09
按摩穴位抹药膏能治近视?德州女子九千元阳谷学“绝技”

按摩穴位抹药膏能治近视?德州女子九千元阳谷学“绝技”

暑假来了,想要治疗矫正视力的孩子不在少数。专家提醒,如果想治疗近视,应该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详细]
齐鲁网 2017-07-08
聊城:应急车道违停并无证驾驶 司机被罚1200元记6分

聊城:应急车道违停并无证驾驶 司机被罚1200元记6分

记者从聊城高速交警获悉,7月6日上午,一辆悬挂安徽牌照的轿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进行违停、无证驾驶并调换驾驶员,随后被高速支队民警通过...[详细]
齐鲁网 2017-07-07
聊城移动发挥“连接”优势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聊城移动发挥“连接”优势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聊城移动公司是聊城客户规模、综合实力占主导地位的通信运营商,始终以服务社会民生、地方经济为己任,充分发挥“连接”优势,深入推进改革...[详细]
齐鲁网 2017-07-07
聊城移动公司荣获全市“特殊贡献企业”荣誉称号

聊城移动公司荣获全市“特殊贡献企业”荣誉称号

7月4日上午,聊城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发展暨科技奖励大会,总结2016年企业创业创新成果,对荣获2016年度全市地方财政贡献的企业进行表...[详细]
齐鲁网 2017-07-07
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个人客户拓展再上新台阶

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个人客户拓展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客户为基础,以拓展优质个人客户为目标,依托公私联动、私私联动、大堂营销...[详细]
齐鲁网 2017-07-07
华夏人寿保险聊城中支理赔服务再获肯定

华夏人寿保险聊城中支理赔服务再获肯定

2017年7月4日一大早,高女士带着一面绣有“风险无情 华夏有爱”的锦旗来到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聊城市阳谷支公司,对华夏保险表示诚挚...[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2016年聊城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增幅居全省第二位

7月5日,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耿庆海率领考核组对我市新型城镇化工作进行考核。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