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城区8处公共停车场可容纳578辆机动车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7-06-07 14:46:06

城区停车难,哪里停车更方便?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城区乱停乱放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不过,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长,供不应求的车位越来越成为制约车主出行的重要因素。到底该去哪里停车呢?很多人会发出这样的疑问。连日来,记者通过调查走访,帮你梳理了关于城区停车的那些事儿。

商场、学校、写字楼周边违停严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增长速度加快,早在2016年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00余万辆,驾驶员突破120余万人,车辆和驾驶人的增加导致停车问题尤其突出。

在调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所谓的“停车难”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场周边、学校周边及大型办公写字楼周边。

在开发区几处商务办公中心,数百个地上车位显然不能满足每日停车的需求,写有明显“禁停”标志的路段每天都有大量车主在此“违停”。

在城区主要商场、超市周边,随着城区交警整治力度的加大,违停现象几乎很难见到,但对于有购物需求的人来说,这些地方现在已经成为不敢开车前去的地方。

在城区各学校周边,情况似乎更加严重。每日接送孩子的车辆都会聚集在学校周边,尽管是即停即走,但仍然违反了道路交通法规,成为城市违停的“重灾区”。

据交警部门介绍,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驶离的,可处100元罚款;违法停车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可依法将该机动车拖移。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或者禁止标线指示,在明令禁止停车地点停车的,可处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城区8处公共停车场可停500余辆车

不过,你也不用着急,在城区,其实也有很多你可能不知道的可以停车的地方。

记者在探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些停车场平时“满员”的情况占少数,基本可以满足周边停车的需求,在不好停车的情况下你可以去试试。

记者从聊城市城市管理局拿到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城区共有9处公共停车场,可容纳500余量机动车停放。

其中,火车站广场停车场,位于聊城市市区西部,东昌路西首与站前街交会处,拥有车位80个。山陕会馆停车场,位于运河西岸大码头街,山陕会馆北邻,拥有车位40个。闸口停车场(南),位于柳园路后菜市街交会处,拥有车位90个。闸口停车场(北),位于柳园路后菜市街交会处,拥有车位80个。王口停车场(南),位于东昌西路,人民医院西邻,拥有车位42个。王口停车场(北),位于东昌西路,人民医院西邻,拥有车位30个。

此外,扩建后的王口停车场将增加车位22个。滨河大道停车场,位于滨河大道西岸与东岸,拥有车位24个。人民广场(地下)停车场,位于人民广场地下,日前已经恢复停车功能,拥有车位170个。

记者了解到,王口停车场自2017年5月已经实现线上线下支付(主要是微信、支付宝支付功能)。

目前由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经营开发中心对闸口(南北)停车场、王口桥(南北)停车场、火车站广场停车场、人民广场地下停车场按照聊城市收费办公室规定标准进行收费管理;对陕山会馆停车场、滨河大道停车场进行规范化管理,未收取费用。

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最高可罚五十元

非机动违法停车,现在你也不能不注意了。

记者了解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强化城区静态交通管理,保障道路有序安全畅通,聊城市近期发布了《城区规范停车秩序通告》。

按照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应当按照规划和标准,建设停车场(库)或配建专门的停车场地,不得擅自停止使用或改作他用,不得在单位外占用车行道、人行道停放车辆。未经批准,擅自停用或改作他用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自责令改正之日起,按照停用、改变功能或挪作他用的停车位数,每一停车位每日罚款100元。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批准不得圈占城市公共场地停车,或者提供停车服务、收取费用,违者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自责令改正之日起,按照非法圈占的停车位数,每一停车位每日罚款100元,并由公安机关予以取缔。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擅自设置、撤除、占用、挪用停车泊位或者设置停车障碍的,责令限期改正,处500元罚款。

其中特别提到,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的,依法处以警告或者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聊城再布局436个公共停车场

记者从聊城市规划局了解到,为满足居民交通出行需求,解决停车供需矛盾,我市日前启动了《聊城市城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16—2030)》的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规划草案,正处于征求公众意见阶段。

专项规划显示,聊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将聊城城区划分为古城限制区;核心控制区;协调发展区;适度满足四个分区。

古城限制区:东昌府区古城所在区域,沿湖滨的道路围合而成。

核心控制区:该区域西至京九铁路,东至光岳楼,北至济馆高速,南至湖南路,是中心城区目前土地开发强度最高、交通流量最为密集,也是停车矛盾最大的地段。

协调发展区:东环路、北环路、南环路与核心控制区围合区域,提高停车设施供给,截留进入核心控制区的车辆。

适度满足区:外围其他区域,适度满足停车需求,基本依靠配建车位解决停车需求,前瞻性地提前预留停车设施用地。

规划显示,结合现状情况和用地规划,确定在规划区内布局436个公共停车场,可提供约6.03万个停车泊位。其中控制性停车场110个、兼容性停车场150个;社会投资为主的弹性停车场176个,主要通过超配和泊位共享提供。(记者 刘亚杰 张琪)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冠县:绿色环保在行动 百余名志愿者徒步湖畔捡垃圾

冠县:绿色环保在行动 百余名志愿者徒步湖畔捡垃圾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身体素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6月4日,由共青团冠县县委、山东公益联盟主办,冠县烛光公益协会承办的中国第六届户外清洁日...[详细]
齐鲁网 2017-06-06
冠县81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预计8-10天完成夏收、夏种

冠县81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预计8-10天完成夏收、夏种

麦浪滚滚,机声隆隆。目前,冠县81万亩小麦从西到东陆续进入收割期,由南往北、由西往东陆续开镰收割,由此拉开了今年三夏麦收会战序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6-06
聊城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明确办结时限

聊城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明确办结时限

记者从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局高度重视市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近日就该项工作进行专门安排,要求对所有遗留...[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7-06-06
76秒丨莘县:5岁男孩误喝农药 交警带路寻医

76秒丨莘县:5岁男孩误喝农药 交警带路寻医

近日,聊城市莘县一名5岁男孩误将农药当成饮料喝了,危急时刻高速交警帮忙带路,第一时间赶去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7-06-05
冠县:百余名孩子画“环保” 迎接“世界环境日”

冠县:百余名孩子画“环保” 迎接“世界环境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人参与 创建绿色家园”。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近日,冠县以环保绘画为契机,举办了一场以‘绿色环保 你...[详细]
齐鲁网 2017-06-05
聊城公交助力高考 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车

聊城公交助力高考 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车

记者从聊城公交集团了解到,6月7日、8日高考期间,聊城公交集团将开展“爱心助考、免费乘车”活动,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高...[详细]
齐鲁网 2017-06-04
聊城开展“护考”行动 严查校车超员等行为

聊城开展“护考”行动 严查校车超员等行为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护航道路通行环境,6月2日至7日,聊城市交警部门将在全市开展“护考”亮剑暨深化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集中统一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6-03
聊城误喝农药男孩出院 送锦旗向民警表谢意

聊城误喝农药男孩出院 送锦旗向民警表谢意

6月2日下午,莘县误服农药男孩航航顺利出院,在回家之前,他和父母手持一面写有“感谢聊城高速交警叔叔阿姨给了我二次生命”字样的锦旗,送...[详细]
齐鲁网 2017-06-03
华夏保险聊城中支举办端午节客户答谢会

华夏保险聊城中支举办端午节客户答谢会

​为答谢新老客户,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恰逢端午佳节,5月28日,华夏保险聊城临清支公司举办了主题为“浓情端午”的客户答谢活动,邀请30位...[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茌平警方突击检查足浴按摩场所 2人容留卖淫嫖娼被刑拘

茌平警方突击检查足浴按摩场所 2人容留卖淫嫖娼被刑拘

为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近日,茌平警方组织治安大队和振兴派出所,对县城区重点路段的足浴按摩场所进...[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禅茶若水”王凯英传统文化书法作品(济南)展将在山东省文化馆隆重举行

“禅茶若水”王凯英传统文化书法作品(济南)展将在山东省文化馆隆重举行

“禅茶若水”王凯英传统文化书法作品(济南)展,即将在山东省文化馆隆重举行,此次共展出王凯英近几年来的120余幅各体书法佳作。由敦煌文艺出...[详细]
齐鲁网 2017-06-02
农行济南开发区支行走进莘县 200名贫困村儿童收获难忘“六一”

农行济南开发区支行走进莘县 200名贫困村儿童收获难忘“六一”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莘县古城镇洋溢着一派朝气蓬勃的气息。该镇贾庄村和西曹营村这两个贫困村的孩子们收获了一份温馨的节日礼物。中国农...[详细]
齐鲁网 2017-06-01
95秒 | 蹊跷!聊城一中巴车交警亲自当司机,闹得哪一出?

95秒 | 蹊跷!聊城一中巴车交警亲自当司机,闹得哪一出?

​最近,聊城有一辆中巴车,车里满满的全是乘客,令人意外的是开车送乘客的司机竟然是交警。这是为啥?原来交警正常执勤,中巴车司机老远看...[详细]
齐鲁网 2017-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