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情义高唐】韩萍:钟情公益谱大爱 此处无声胜有声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雅慧

2017-04-06 17:08:04

齐鲁网4月5日讯(高唐台 韩雅慧)聋哑人是社会上的特殊群体,聋哑儿童的发展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韩萍就是这样一位专注聋哑特殊群体教育的人,在她的努力下,成立高唐慧听言语康复中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聋哑儿童进入社会,过上正常人生活,用无声大爱谱写了人间真情。

 老师:他是谁?阿姨。    学生:阿姨   老师:我是谁?   学生:老师。   老师:哦、老师,他是谁?    学生:老师。    老师:好棒。

这位镜头中的小朋友,来到高唐慧听言语康复中心才两个多月,已经可以进行简单的对话。在我们看来轻而易举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却是迈出非常艰巨的一步。在高唐慧听言语康复中心像这样的孩子不在少数,他们通过言语的康复训练,都取得了原来想都不敢想的进步。

学生 (聋哑儿童唱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好象千万小眼睛。

一首小星星唱酥了在场的所有人的心,更让韩萍的心里充满了满满的成就感。2012年,韩萍创办了高唐慧听言语康复中心,专门帮助聋哑儿童训练言语能力。五年来,已接纳了60多个有语言障碍的孩子,目前已经有十多名孩子进入了普通小学就读,20多名孩子在普通幼儿园就读,并且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其中,就有双双考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于广兴和于光天兄弟。

高唐慧听言语康复中心校长韩萍:“于广天于广星一起在我这里康复了两年,现在已经考入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千手观音那个学校,现在已经在那里上了一年多了,现在各方面发展的也挺好。”

于广天于广星双胞胎被“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录取,给了慧听的孩子和家长们极大的信心和鼓舞,要知道,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当年在央视春晚演出无声舞蹈“千手观音”而闻名全国,2015年面向全国仅招收30人,成绩的取得可想而知。

学校取得优异的成绩,孩子得到良好的发展,这让韩萍心里感到非常欣慰。当记者问到,当初创办这样一所学校的初衷时,韩萍说,其实自己也有一位听障孩子。

韩萍说:“因为咱自己有这么一个孩子,俺老大现在上初中了,3岁半的时候才查出来孩子听力不好。就给孩子做康复,效果挺好的。”

在她孜孜不倦的培养和引导下,三岁半的女儿听力慢慢有了起色,成功的经验让这位伟大、坚强母亲看到希望,也让很多这样的家庭重新燃起让聋哑孩子过上正常生活的火种。为了让更多像自己女儿一样的听障孩子能够开口说话,韩萍总结创新经验,投资20万,又专门创办了一所特殊的早教中心——童蒙馆国学幼儿园,招入听障儿童与正常孩子一定学习、生活。这样,听障孩子们一边在慧听进行专业的言语训练,一边又可以在正常、自然的人文语言环境中熏陶学习,言语能力发展的又快又好。

韩萍提醒大家:“如果身边有这样很大了还不说话的孩子,要尽量的给孩子诊断,确定孩子是不是因为听力的问题不说话。如果是一点儿也听不到可以给孩子做耳蜗。早诊断,早给孩子配合适的助听设备,然后让孩子早进行训练,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进入正常学校,融入主流社会。”

[责任编辑:杨凡、jiaxiaoyu]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5166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516691,诚邀合作伙伴。

两名聋哑人联手盗窃 半个小时被民警抓获

近日,两名聋哑男子在高唐县人民医院扒窃了两名女子后,在寻找下一个受害目标时被及时赶到的高唐县公安局人和派出所民警一举拿下。 [详细]
齐鲁网 2017-04-06
清明假期聊城接待游客52.5万人次 短线自驾游成市场主流

清明假期聊城接待游客52.5万人次 短线自驾游成市场主流

记者从聊城市旅发委获悉,清明小长假三天,聊城市共接待游客52.5万人次,同比增长13.6%;旅游消费3.8亿元,同比增长16.2%。假期期间,旅游...[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4-06
淄博幼童坠井获救 聊城救援建功

淄博幼童坠井获救 聊城救援建功

4月3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山东淄博一名幼儿不慎坠入深达十多米的废弃井中,当地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展开紧急救援,经过十个半小时的努力...[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4-06

聊城:一男一女不幸溺亡二干渠

本报讯4月2日下午4时20分,东昌府区公安消防大队古城中队接到报警称,南外环路与省道S258交叉口西侧桥北,二干渠南延段,两名年轻人落水。...[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4-06

清明期间聊城接待游客52.5万人次

徒骇河生态休闲风景带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漫步踏青、垂钓野炊,姜堤乐园樱花、桃花、杜鹃次第盛开,游人如织,车位难求,冠州梨园千亩梨花成片...[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4-06

聊城:四天异地联合执法 查处交通违法7050起

本报讯按照市政府进一步净化交通秩序,为群众清明假期出行创造安全畅通交通环境的要求,3月29日起4月1日,聊城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城管、...[详细]
聊城晚报 2017-04-06
高唐:退休老党员发挥余热 成立暖心按摩队服务群众

高唐:退休老党员发挥余热 成立暖心按摩队服务群众

鱼丘湖街道的李富勤老人是一位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他始终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厚植共产党员底色,不忘初心,一如既往践行为人民服...[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4-05
高唐:两名聋哑人联手盗窃 半个小时被民警抓获

高唐:两名聋哑人联手盗窃 半个小时被民警抓获

3月31日,在高唐县人民医院,两名聋哑男子分别扒窃了两名女子后,在寻找下一个受害目标时被及时赶到的高唐县公安局人和派出所民警一举拿下。[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4-05
东阿:突出阿胶养生文化旅游 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东阿:突出阿胶养生文化旅游 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5日上午,东阿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恒庆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介绍了东阿县旅游业发展方面的情况。[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4-05
聊城一小女孩脚卷进摩托车后轮 众人合力救援

聊城一小女孩脚卷进摩托车后轮 众人合力救援

4月2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一名小女孩的脚不慎卷进摩托车后链轮中,伤情十分严重。危急时刻,民警和乡镇卫生院医生、汽修厂、摩托车维修工等市...[详细]
齐鲁网 2017-04-05

聊城市对于欢案处警干警立案审查

据聊城新闻网消息,于欢案经媒体报道后,聊城市迅速成立了由市纪委、市委政法委牵头的联合工作组,就案件涉及有关问题展开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7-04-02

春光无限好 享受阳光体育-----冠县清泉中学举行第二届田径运动会

迎着明媚的春光,乘着暖人的春风,4月1日,冠县清泉中学在校塑胶运动场举行第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