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一吸毒女子拉丈夫“溜冰” 丈夫本拒绝但没经受住诱惑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3-21 14:22:03

庞某和赵某原本两个不认识的吸毒女子在戒毒所结识,出来之后又一起开始吸食冰毒;其中的赵某为了自己不受约束地吸毒,竟然劝说原本不吸毒的丈夫张某一起“溜冰”。近日,济南历城警方通过多方调查,将来自聊城的吸毒女庞某抓获,并找到吸毒夫妻赵某张某的住所,将这对夫妻抓获。

戒毒所里认识

出来一块“溜冰”

1992年出生的庞某已经是进过两次戒毒所的吸毒人员,早在2010年就因吸毒被治安拘留,那时她才刚刚成年。庞某老家聊城,长期无业,而且居无定所,经常到省内各个城市游玩,其中多是和毒友见面“溜冰”。“吸毒的人原本交流圈子都挺窄的,可是进过戒毒所之后就认识了更多的吸毒人员,无形中她扩大了这个圈子。”历城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业务科科长冯伟解释称。

庞某曾经多次来济南,其中多次是来找同为毒友的赵某(女,1986年出生,槐荫区人)。赵某曾经干过导游,工作体面,可以全国各地的带团游玩,可是她早早地沾染上毒品。2011年,赵某被送到女子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在戒毒所,她认识了同样在这里戒毒的庞某。

“庞某是一个个性很活跃的女孩,在戒毒所里面表现的挺好,可是一旦离开戒毒所就放纵自己了。”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教导员于灜一听到庞某的名字马上就记起来了,“她已经来过两次戒毒所了,可以看出解除戒毒之后她的自控能力比较差”。

据于灜称,戒毒学员在戒毒所内是不允许互留联系方式的,这也是为了防止他们解除戒毒之后又混到一起吸毒。可是,戒毒学员在戒毒所一般要待两年,杜绝她们之间互留信息非常困难。庞某和赵某就是在离开戒毒所之后又联系起来的,而且两人毒瘾依然很大。

趁着外卖敲门

民警抓获吸毒夫妻

“庞某的活动信息很多,我们也一直在盯着她,因为根据掌握的情况,她一直吸食冰毒。”冯伟称,庞某非常狡猾,行踪不定,而且处处躲避着公安机关的侦查。3月15日中午,一直盯着庞某的民警发现庞某从外地来到济南,很有可能又和之前的毒友联系“溜冰”。

获取这个线索之后,民警立即出击,在一家旅馆将刚刚住下的庞某抓获。通过尿检,庞某呈冰毒阳性,这表明她在近期曾经吸食过冰毒。据庞某交代,她这次来是为了找赵某的,10天前曾经来过一次与赵某一起“溜冰”。随后,民警对赵某的行踪展开调查,发现其丈夫张某在黄台南路有一个租住房间。

当天下午,民警就赶到了该租住房,发现房门紧闭。“这些吸毒人员都比较警惕,特别是陌生人敲门都会很警觉,我们就在其房门一侧等待着赵某出来。”冯伟说道。正在民警等待的时候,一个送外卖的小伙子从电梯下来,直奔到赵某的房门。

原来,赵某此前刚刚叫了外卖。民警趁着外卖小伙子敲门的时候跟上去,一开门就冲了进去。此时,房间里正是张某和赵某两个人。通过验尿,两人均呈冰毒阳性。民警从房间的衣柜搜出两个吸毒用的冰壶,还有一把钢珠枪。

妻子反复劝说

丈夫也吸上冰毒

“他们和孩子老人生活在一起,而这些冰壶就放在柜子里面。”冯伟称,张某和赵某是二婚,结婚之前知道赵某吸毒,可是张某并不吸毒。结婚之后,张某就对赵某盯得很紧,就害怕她又吸毒。为了防止赵某吸毒,张某甚至在房间里装上摄像头。

即便如此,赵某依然千方百计地购买冰毒吸毒。一次,张某回家正好碰到正在吸毒的赵某,结果两个人就吵起来了。张某非常生气,把家里的东西砸了很多。可是,张某很快又一次发现赵某吸毒。这一次,赵某反而劝说张某说吸毒感觉挺好的,让张某跟着赵某一起吸。

结果,张某抵抗不了妻子的劝说,在今年年初开始和赵某一起吸食冰毒。“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夫妻或者男女朋友只要有一方沾染毒品,90%的另一方也会染上毒品。”于灜称。

延伸阅读

九成复吸率是戒毒的巨大挑战

吸毒成瘾者在戒毒之后的复吸率一直非常高,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在90%左右,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作为从事一线戒毒管理的民警,于灜称戒毒学员在戒毒所两年的戒毒治疗能够保证其不接触毒品,可是走向社会的后续管理往往不完善。

据于灜称,女性戒毒人员中,家庭关系不良的占到77.3%,家庭关系紧张甚至破裂的占到18.4%。“很多女戒毒学员是三无人员,无职业、无住所和无父母,其家庭教育和关爱是缺失的。这种情况的戒毒学员一旦走向社会,其家庭基本上无法进行监管。”于灜称,家庭关爱和监管是帮助戒毒学员脱离毒品的关键因素。

“我们都要求解除戒毒的学员能够加入我们的微信圈,希望能够时刻掌握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可是一些人员联系不上了。”于灜称,她们希望这种后续的关爱能够尽量避免这些人员走向歪路,可是她们如果主观上拒绝毒品的决心不够,很多努力都是白费的。

于灜认为,戒毒学员走向社会之后必须要脱离原来的朋友圈,特别是不要和之前的毒友联系。“很多吸毒人员专门拉拢这些刚刚解除戒毒的学员,用各种方式来引诱她们继续吸毒,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赚钱。”于灜说道。(记者 杜洪雷)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5166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516691,诚邀合作伙伴。

冠县警方重拳出击 查扣渣土车等交通违法车辆10余辆

近日,冠县警方将联合交通、环保、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在全县部署开展深入推进路面交通违法整治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3-21

阳谷:酒后驾驶撞人逃逸 巡逻民警追捕截获肇事司机

齐鲁网3月21日讯(阳谷台陈波 通讯员 丁华芳)3月20日下午15时许,聊城市阳谷县特巡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南环路口县第一小学南校区附近时,发...[详细]
齐鲁网 2017-03-21
山东:55个特色小镇共获得省财政1.1亿元的补助

山东:55个特色小镇共获得省财政1.1亿元的补助

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了解到,2017年1月,省政府公布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省财政再拨资金1.1亿元,加快推进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为打造一...[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3-21
聊城城区滨河大道、湖河风景区周边禁止家庭式聚会露天烧烤

聊城城区滨河大道、湖河风景区周边禁止家庭式聚会露天烧烤

今天上午,聊城市城市管理局环境保护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工作方案,并...[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茌平:“0”元购机分期返款未履行 商家被判返还余款

茌平:“0”元购机分期返款未履行 商家被判返还余款

近日,山东省茌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消费者袁某某参与某电器公司举行“0”元购买净水机、分期返还购机款活...[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聊城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警方提醒春季农忙防盗窃

聊城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警方提醒春季农忙防盗窃

近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郑家派出所与刑侦四中队经过大量工作,成功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目前,嫌疑人李某...[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只加半箱油可省油?这个视频告诉你“秘籍”是否靠谱

只加半箱油可省油?这个视频告诉你“秘籍”是否靠谱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省油妙招:说在给汽车加油时,只加半箱油,临近耗尽再去加油,这样能减轻车辆负重,可以省油。那这样做到底能不能省油?[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认准了!大量高仿假币出现,这3个编号的百元钞要注意

认准了!大量高仿假币出现,这3个编号的百元钞要注意

有钱很重要,假币不能要。重庆渝中区警方最近发布消息,警方历时半年多,打掉一个跨省制作、贩卖、出售假币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犯10人,缴...[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山东通报7批次不合格工农业生产资料、建材产品(附名单)

山东通报7批次不合格工农业生产资料、建材产品(附名单)

山东质监部门日前抽检了全省120家企业生产的缓控释肥料、农药、农用薄膜等120批次工农业生产资料和建材相关产品。其中,113家企业生产的113...[详细]
齐鲁网 2017-03-19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全面展开 调剂服务系统17日开通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全面展开 调剂服务系统17日开通

教育部日前公布《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详情见附录),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3-18
聊城大学原副校长孙兰雨贪污受贿案一审开庭 涉案金额470余万元

聊城大学原副校长孙兰雨贪污受贿案一审开庭 涉案金额470余万元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平台获悉,3月14日上午,由菏泽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聊城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兰雨贪污、受贿一案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3-17
孕妇凌晨高速上临产 临清民警帮其开辟生命通道

孕妇凌晨高速上临产 临清民警帮其开辟生命通道

“太谢谢了、太谢谢了,你们就是我们一家的大恩人啊,是你们让懂得了人民警察的含义!”3月17日上午,家住德州的许先生来到临清市公安局,...[详细]
齐鲁网 2017-03-17
聊城开发区、高唐县入选首批山东省工业电商示范县名单

聊城开发区、高唐县入选首批山东省工业电商示范县名单

近日,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关于公布首批山东省工业电商示范县名单的通知》公布,全省21个区县被确定为首批示范县,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详细]
聊城日报 2017-03-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