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孩子接种疫苗的门诊撤销了 该去哪里接种疫苗?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

2017-02-08 15:09:02

2月6日,市民张女士咨询记者,以前她在某医院给孩子接种疫苗,可是前两天去给孩子打预防针的时候被告知,此前接种疫苗的门诊已经撤销了,现在应该去哪里接种疫苗呢?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袁慧对此表示,各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会根据行政区划、人口密度、出生率等多方面因素批准设置本县预防接种门诊,定期进行复审,及时增加、删除接种门诊。孩子满月后,家长应按照户籍地为孩子选择预防接种门诊,如果居住地与户籍地不在一个辖区,只要在居住地居住时间大于3个月,即可在居住地辖区门诊建档接种。如果遇到原门诊撤销、合并等情况,可以根据儿童的居住地(户籍地)为其重新选择门诊,由原门诊将儿童个案迁出,新门诊将个案迁入。如果家长不清楚自己属于哪个辖区,可拨打各县预防接种公开咨询电话查询。

各县(市、区)预防接种咨询电话分别为: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635—8535779;东昌府区卫生防疫站,0635—6167815或6167819;阳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635—6173205或6173279;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635—2909972或7321296;茌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635—7106883;东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635—3281545或3284523;冠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635—2190013;高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635—3951606;临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635—2972871;经济技术开发区疾控中心,0635—8516418;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卫计局,0635—8507307;聊城旅游度假区卫计局,0635—7100703。

相关新闻:

过年带孩子回老家,可以在外地接种疫苗吗?

近期,不少儿童家长咨询关于去哪里打疫苗的问题。针对类似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特地采访了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袁慧,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问:需要带孩子去外地短时间居住,可以在外地给孩子打疫苗吗?

答:可以。外县、外市、外省、外国儿童在本地居住时间小于3个月的儿童都属于流动儿童,流动儿童也可以在居住地本辖区门诊进行预防接种;外地儿童如果在本地居住时间大于3个月,即属于本地儿童,要在居住地辖区门诊建档接种。本地和流动儿童享有同等的预防接种服务,门诊不可以以此为由拒绝为儿童接种疫苗。

问:孩子上小学(幼儿园)了,学校反馈宝宝需要补种。应该去原门诊接种,还是去学校辖区的门诊接种?如果需要补种的疫苗比较多,9月前接种不完,会影响入学吗?

答:入托入学儿童疫苗补种应在原建档接种门诊进行。伴随着孩子的长大,很多疫苗可控疾病的抗体水平会有所降低。按照山东省国家免疫程序规定,儿童6岁前均有疫苗需接种。在我国,《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明确规定,预防接种实行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接种证的查验主要是为了及时弥补儿童免疫接种空白,保护儿童身体健康和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对于需要补种疫苗儿童,托幼机构和学校应要求家长或其监护人带儿童到接种单位补种疫苗,不影响其入托入学报名。但家长必须要尽快带孩子完成疫苗补充,保护儿童健康。

问:孩子满6周岁了,学校让交“疫苗预防接种完成证明”是怎么回事?

答:孩子的疫苗预防接种完成证明,需要存入学生档案,非常重要。从2013年开始,对未接种和未全程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入托(学)儿童,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规定补种原则进行补种,并需要在补种完成后由接种单位开具《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完成证明》交学校存入学生档案。儿童满六岁完成全部疫苗接种后,家长需要到预防接种门诊打印《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完成证明》交由学校。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袁慧提醒各位家长,要妥善保管儿童预防结种证,接种证在入托入学甚至出国时都是必须出具的证明材料。如果不慎遗失,由家长或监护人回原接种单位补办,门诊将其之前的预防接种信息补充打印至补办的接种证上并加盖公章。(记者 秦臻 通讯员 赵静)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5-8271275,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5-8271275,诚邀合作伙伴。

设备免费用、食材零加价!聊城这家医院开设“共享厨房”“疗愈”重症患者心

设备免费用、食材零加价!聊城这家医院开设“共享厨房”“疗愈”重症患者心

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重症患者饮食,都是家属自备食材、自备料理机,在病房制作流食,既不方便,还存在一定的用电隐患。为了解决这些...[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全国各地的精品葫芦在聊城开了场party!怎一个“美”字了得

全国各地的精品葫芦在聊城开了场party!怎一个“美”字了得

各种工艺、不同造型、款式多样的精品葫芦汇聚一堂,在这个金秋时节,共同呈现了一场“福禄满园”的文化盛宴![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捡到别人手机却利用“免密支付”给自己狂充话费!男子因“贪心”面临刑责

捡到别人手机却利用“免密支付”给自己狂充话费!男子因“贪心”面临刑责

因手机锁屏密码设置简单,张某尝试了几次就解开了锁屏,又看到购物平台开通了500元以下小额免密支付,便动了“贪心”。[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德商高速上小轿车任性停车、强行变道致险象环生!高速交警:记9分罚款300元

德商高速上小轿车任性停车、强行变道致险象环生!高速交警:记9分罚款300元

驾驶员说,他是想从聊城北下高速,但不小心走过了……民警在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安全教育后,依法对其违法变更车道、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